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瓶结果有望本周"出炉" 兰迪斯已"焦头烂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9:12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第93届环法赛已经落幕超过一周,但阴云仍然笼罩着这项有着百年历史的大赛。“新科”冠军兰迪斯苦苦等待着为自己“洗清冤屈”,环法赛主办方也在等待着为自己“正名”,世界媒体在等待着一则环法赛历史上最大的“丑闻”或者“误会”,亿万民众等待着知晓“药瓶”里装的究竟是什么“药”……这一切都是因为兰迪斯的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

  北京时间昨天,一则对兰迪斯非常不利的消息被美国媒体率先曝光——一法国实验室在兰迪斯的A瓶尿样中发现了人工合成的睾丸激素。这意味着兰迪斯“翻盘”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

  这家法国实验室对兰迪斯的A瓶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证明,其中有一些激素是属于外源性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纽约时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消息来源是国际自行车联盟的一位官员,这位消息人士称,在兰迪斯的睾丸激素和表睾酮超出正常水平两倍的检测结果公布后,这家法国实验室又对A瓶尿样进行了炭同位素检测,进而得出了上述结果。据称,实验室将在本周四至周六对兰迪斯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并随后将结果公之于众。

  国际自行车联盟的一位官员说,炭同位素比测试可以区分人体激素到底是自然的还是人工合成的。但兰迪斯的私人医生布伦特·凯表示,兰迪斯体内的激素确实有异常,但没有证据证明这不是由身体自身、细菌感染和酒精刺激等引起的。而兰迪斯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称,自己在第17赛段进行的前一天晚上曾和队友一起喝了两杯酒。

  对于这家法国实验室公布的检验结果,兰迪斯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的发言人昨天再次要求该实验室赶在周末假期来临前对兰迪斯的B瓶尿样进行检测,而检测结果有望在本周内“出炉”。

  如果B瓶尿样结果仍呈阳性,兰迪斯将可能被剥夺环法赛冠军头衔,并被处以禁赛2年的处罚,他也将成为环法赛历史上首位被剥夺冠军头衔的选手。

  国际自行车联盟也在积极敦促实验室尽快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因为时间拖得越久,“禁药事件”对自行车运动和环法自行车赛的伤害越大。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