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元伟:敏感期到了 我们要采取措施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7:03 来源:

    篮球报消息:近期的CBA赛场接连出现事端:山西球迷在比赛中向场内投掷杂物,新疆外援科尔曼和对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山东外援图科和球迷对骂,上周末又有义乌球迷围堵客队的大巴……

    1月15日晚,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目前确实是CBA的“多事之秋”。“每一个赛季的联赛,一般都有一个非常敏感的阶段,这个敏感阶段的标志就是各种各样的事情出现得比较多。”李元伟说:“这个赛季因为取消了南北分区,常规赛进行31轮比赛,现在已经22轮过去了,这个时候确实是涉及到各个队的名次、能不能进入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再加上球队对胜负非常计较,我们的联赛工作有些地方也没有做到位,所以造成了近期比较频繁地出现了各种事件。”

    但是,李元伟也表示,这些事件的出现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这些事情的出现也提醒我们,一定要采取有利的措施,解决这些问题,尤其是要及时察觉一些重大事故的苗头,然后进行及时的处理,不能让它蔓延。”

    对于义乌赛区发生的事情,李元伟说:“从我们的角度来说,这个事情是希望越快解决越好,不要影响到后面的比赛,因为这样的事情搞不好是要有传染性的,所以就算我们一时没有查清楚事情的真相,我们也会保留追加处罚的权力。”

    近期CBA联赛中还出现了一些媒体不负责任地报道比赛的情形,对此李元伟也颇有感慨:“近期出现的一些事情,确实给正常的联赛造成了一些困难,其中也包括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对球迷有一定的误导作用。”李元伟:“如果大家都从本位出发,那么就会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最终会影响到CBA联赛的形象,同时也会影响到所在赛区的声誉,这是得不偿失的。”

    李元伟说:“近期出现这些情况,确实是由于这个阶段的特殊性,如果这个时候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制止,那么到后期,包括季后赛恐怕会更困难。”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