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篮大名单即将公布 亚运夺冠没商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20:02 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孙保生)消息:征战多哈亚运会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虽未出炉,但媒体已炒得沸沸扬扬。主管国家队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大名单将在近日公布,无论谁入选,硬任务在那儿摆着,那就是夺回失去4年的亚运会冠军。”

  在去年5月于宁波召开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副主任胡加时曾在讲话中称,多哈亚运会会派一支年轻的国家男篮参赛,中国男篮将会把精力和时间用在与欧美强队练兵上。但是,打完今年的世锦赛后,篮管中心推翻了以前的设想,决定仍以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男篮班底为主,适当选入一些新队员出战多哈,夺回失去4年的亚运会冠军。

  姚明不仅不参加多哈亚运会,也不会参加明年的亚锦赛,状态回升的唐正东将会成为中锋人选之一。但是记者分析,王治郅将是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由于备战亚运会的时间有限,故估计中国男篮集训队的名单应在15人左右。既然是以世锦赛班底为主,那么广东宏远的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八一双鹿的王治郅、莫科,上海东方的刘炜和辽宁盼盼的张庆鹏应在名单之列,此外还有北京奥神的孙悦、张松涛、霍楠。老将李楠虽膝伤还在恢复中,但也会在名单之中,因为尤纳斯需要他在队员中起到稳定军心的重要作用。除江苏南钢的唐正东外,该队的胡雪峰、福建SBS的龚松林、辽宁盼盼的杨鸣也有入选的可能。

  尤纳斯在近期奔赴CBA各赛区观战,主要目的是考查队员。估计大名单已经由他拍板,公布只是个时间问题。 J078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