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哥本哈根之行

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领导人会议并发表讲话

中国总理温家宝18日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立场、主张和举措。
【总理声音】中国是最早制定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发展中国家,也是近年来节能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

温家宝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8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加强沟通与协商,增进互信,推动会议取得公平、合理、可实现的成果,向世界传递希望和信心。
【总理声音】中方对美国作出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融资支持的承诺表示欢迎,关键是采取切实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就哥本哈根会议进展交换看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印方携手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总理声音】中印两国都为哥本哈根会议作出了巨大努力,中国对印度自主提出的减缓目标表示理解和支持,愿与印方加强团结与协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作出贡献。

温家宝会见最不发达国家代表、小岛国代表及非洲国家代表

温家宝会见最不发达国家代表、小岛国代表及非洲国家代表。与他们密切沟通、协调,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以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哥本哈根会议能够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可实现的成果。
【总理声音】中方理解和同情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处境和需求,主张并敦促发达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中国在这方面不仅没有私利,而且将一如既往地在南南合作和双边合作框架下,为欠发达国家、小岛国和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粮食、医疗卫生、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支持和援助。

温家宝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 目前谈判的形式还需要我们努力

12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双方就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最后关键时刻取得成果交换了意见。
【总理声音】中国虽然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也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积极参与有关国际合作。“我是带着诚意、决心和信心来参加这次会议的。目前谈判的形式还需要我们努力。”温家宝说。

温家宝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吁各国迅速凝结共识

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就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最后关键时刻取得成果交换了意见。
【总理声音】“十天以前我们就哥本哈根会议通过电话,增进了彼此对对方立场的了解。”温家宝说,现在会议已经剩下一天的时间,各国必须立足于现实,照顾彼此的关切,迅速凝结共识,寻求一条有效地推进谈判的道路。

温家宝会见巴西总统卢拉 中巴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上有广泛共识

温家宝于17日与巴西总统卢拉举行双边会谈,双方就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最后关键时刻取得成果交换了意见。
【总理声音】中国和巴西都是发展中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上有着广泛的共识。两国坚定地同其他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维护共同利益。发达国家应该支持发展中国家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努力,这有利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温家宝会见潘基文:全世界人民都期待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总理声音】中方高度重视联合国及秘书长为促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发挥的独特和重要的作用,将一如既往支持秘书长的工作。全世界人民都期待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各国领导人要为此提供强大的政治动力并作出切实努力,展示人类有信心、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温家宝晤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最后关头须凝聚共识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了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拉斯穆森对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会议表示欢迎。
【总理声音】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各国必须着眼大局,立足现实,照顾彼此关切,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锁定已作出的承诺,迅速凝聚共识,有效推进谈判,达成一个显示国际社会共同政治意愿,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温家宝抵达丹麦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6日晚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
【总理声音】我将与有关各方密切沟通、协调,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我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能够取得公平、合理、平衡、可实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