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华社播发《青山遮不住 毕竟东流去——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纪实》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本台消息: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报道,题为:《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纪实》。报道以大量鲜活的事实详细记录了从12月16日至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近60个小时内,与有关领导人展开密集会谈和协商,力推会议最终取得成果的过程,充分展示了中国谋发展、促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这是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另据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青山遮不住 毕竟东流去

  ——温家宝总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纪实

  新华社记者赵承 田帆 人民日报记者韦冬泽

  12月19日,在经历了复杂曲折的协商后,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取得了重大积极成果,发表了《哥本哈根协议》,坚定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所确立的基本框架和一系列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及分别应当承担的义务和采取的行动,表达了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长期目标、资金、技术和行动透明度等问题上的共识。

  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近60个小时内,与有关国家领导人展开了密集的会谈和协商,力推谈判进程不断向前。随行采访的记者耳闻目睹了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进程的跌宕起伏、协商谈判的艰辛曲折,更见证了温家宝总理以诚意、信心、决心和卓有成效的努力,充分展示中国谋发展、促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发表了重要演讲,宣示了中国政府的一贯主张,呼吁各方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历史进程;在会场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温家宝总理迎难而上,积极行动,以最大的政治意愿和耐心,在与会各方中穿梭斡旋,沟通协调,尤其在会议面临可能无果而终的关键时刻,亲自出面与有关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最终推动了《哥本哈根协议》的达成。

  历史将铭记,中国政府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