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The Lost City:女司机停车场“失忆”找车找了25天……
2017-07-18 第168期 小编说新闻


       车停在停车场,回来的时候找不着了,这种事儿可能很多人都经历过。但是您见过把车停在停车场,半个多月都没找到的吗?

       头几天,上海一位邱女士拨打上海交通广播热线向主持人求助。说自己大半个月前在陆家嘴办事儿,因为着急办事儿,把车停在了一个地下停车场,不认路、也没拍照,就急匆匆的走了。办完事儿出来就蒙了,看着苍茫的陆家嘴,自己的车到底在何方?

       这位邱女士求助的时候,只记得自己的车型、车牌号,以及那个停车场距离自己办事儿的地方走路15分钟……而在这大半个月的时间里,这位女士已经往返陆家嘴五六次跑了几十家地下车库了!期间她也曾打过110报警,然而警察蜀黍也并没有什么好办法……

       这大概不是女司机被黑得最惨的一次,但也绝对可以纳入前十!

       当然,故事总会有圆满结局。在“丢”车整整25天后,通过电台,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邱女士终于在时代金融中心的地下车库找到了自己的车,并按80一天的资费交了2000元钱了事儿。对此,小编表示,万幸您没把车停在半岛酒店……

       六十元一小时哟亲!只收现金哟亲!

       60*24*25……车子送给您了哟亲!

       好吧言归正传。这件事教育我们,请各位脑子不好的朋友们,在不认识不熟悉还特别大的停车场里,下车请记得拍照……

       这件事在微博上了热搜以后,数以万计的网友纷至沓来吐槽自己在停车场找不到车的经历——虽然都无法与邱女士相媲美,但都看完也顿感酸爽。

       如今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繁华,大型商业区CBD神马的越来越多,大家兜儿里的钱也越来越富裕开车的人越来越普遍,所以解决停车问题就成了大问题。把车子都归到一个个巨大的停车区域,解决了城市乱停的问题,但也确实给很多车主带来了麻烦。小编自觉是个特别认路的人,在某大型家居超市停车场也是去一次迷路一次。除了让车主们自己拍照强行记忆给脑子装GPS以外,我们是不是还能用更高科技的手段来帮助大家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譬如目前在一些商场已经投入使用的车辆查询系统,只要你记得牌照号,找不到车的时候去机器上输入一下,停车区的图像就会展示在你眼前。或者多开发一些停车类的手机APP或是微信公众号,专门标记停车地点和车位,并将更多的停车场纳入进来。如今信息化发展得如此迅速,类似自动找车系统这种利人利己的软件设施,咱可得赶紧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