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撒狗粮":高调说爱你
2016-08-16 第104期 小编说新闻

       你能想到的最浪漫的求婚是怎样的?是否是他手举鲜花钻戒,翩翩而至而后单膝跪地,告诉全世界他爱你,问你愿不愿意?

       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中国男子跳水运动员秦凯就这样手举鲜花钻戒,翩翩而至而后单膝跪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面对刚刚拿了银牌的女子跳水运动员何姿,在全世界媒体面前向她求婚。

       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沸腾了!这可是真真儿的面对全世界说我爱你。虽然,30岁的老将秦凯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收获一枚铜牌,而后在微博上宣布退役;虽然,何姿也刚刚惜败了自己的队友,错失了金牌。但在这个时刻,他们已经赢得了彼此的世界。

       秦凯说: “我们一直希望把该完成的事情做好,有遗憾,但是绝不后悔。到了刚才那一刻,谁得了金牌、银牌、铜牌,我们已经看得很淡了,人生一辈子,跳水不是全部,希望我们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好,我们要一起去感受以后的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是我对她说的,也是她所希望的。”

       作为并肩战斗的队友,秦凯和何姿共获得8块奥运奖牌,其中秦凯2金1银2铜,何姿1金2银。所谓“和你一起成为最好的自己”,就是秦凯和何姿这样的吧!

       虽然在奥运赛场上求婚,秦凯还是史上第一个,但是大撒狗粮的浪漫爱情故事在奥运会史上不胜枚举。比如,你们记得那个总是在最后打飞子弹错失金牌的“倒霉蛋儿”埃蒙斯吗?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酒吧里,刚刚因最后一枪脱靶送给中国军团一枚奥运金牌的埃蒙斯正在猛灌啤酒。不过上帝是公平的,就在这个看似失意的夜晚,埃蒙斯遇见了美丽的捷克女将卡特琳娜,真爱就这么降临到了他的头上。2007年,二人在捷克结婚。2008年,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再次在最后一枪失准,将金牌拱手相让于中国队,但这一次他不再难过,因为有最爱的人在陪着他、支持他、安慰她。赛后,卡特琳娜拥抱亲吻他的镜头,也成为北京奥运会最浪漫的瞬间。

       含蓄内敛的我国运动员们也有着自己的浪漫。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牵着叶莉的手在上万运动员组成的人群中看烟花,没想到这一镜头被现场摄影记者捕捉。那一刻,二人紧紧握住的手就在向世界宣布:我们爱着彼此,认定彼此,就是他了。

       每隔四年就要“为中国队冲首金”的射击运动员杜丽也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撒了一把狗粮。今年,是她和老公庞伟第三次携手出征奥运会,俩人再次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两个人,四个项目,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一个第八、两项奥运会纪录。在出征奥运会前,杜丽曾在自己社交账号上写道:“两个人的奥运”,为她和庞伟的奥运壮行。这是杜丽的第四届奥运会,为了再次回到奥运赛场,和老公并肩作战,她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

       杜丽赛后还笑着跟记者“秀恩爱”:“我们两个以数量取胜!”当然,成绩的背后自然离不开两人的互相陪伴与支持!就像庞伟赛后微博中的“完败”,在杜丽看来是“颜值完胜”一样。看似简单的话语,却一直支撑着彼此,安心比赛!

       运动员辛苦,运动生涯也短暂。所有成绩终将成为过去,但有这样的爱人陪伴一生,才是最幸福的事儿。文/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