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恶语挑衅,孙杨斩落奥运第五金
2016-08-10 第100期 小编说新闻

       孙杨!赢了!孙杨!孙杨!冠军属于孙杨!

       奥运会开赛以来,关于孙杨的新闻一直没有停过。奥运会的首日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不仅是孙杨以0.13秒惜败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更是霍顿在赛后采访中公然攻击孙杨是“吃药的骗子”,引起轩然大波。

       面对这样的诋毁,孙杨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坦荡地说,“每一位能够来到奥运会的选手都应该得到尊重。”并表示自己才是泳池的王者。

       和霍顿的口无遮拦大放厥词不同,孙杨在随后的比赛中,证实了自己的“王者”名号实至名归。北京时间8月9日早上,孙杨拿下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这还并不是他的强项。无需更多言语,实力就是最好的回击!

       孙杨的前半程看上去令人绝望,最后50米令人惊喜地奋起爆发,冲到了第一。以1分44秒65率先触壁之后,他握拳大声怒吼了三声。这让人不禁想起霍顿在面对采访时说,他攻击孙杨就是“心理战”,为了扰乱孙杨的心智。但没想到的是,这出儿心理战确实奏了效,但却是激发了孙杨的更大斗志!过去两天里,外界的纷纷扰扰让孙杨为这场爆发积蓄了极大的势能。憋了两天的孙杨终于爆发,拿下了心心念的2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块金牌。

       赛后,孙杨在社交媒体上写下,“有志者事竟成,感谢所有人!”同时,孙杨还晒出三张照片:怒吼发泄;身披国旗昂首挺胸高唱国歌;霸气指天。

       熟悉孙杨的人或许记得,他一直是个“爱哭”的男孩儿。在亚运会夺冠后,在喀山因为伤病不得不退赛时,在0.13秒负于霍顿时,他都忍不住流下眼泪,八年内哭了十几次。而这一次胜利,他却用怒吼取代了落泪。也许因为,这一次他确实承受了太多,这一战,他战胜的不仅仅是对手,更是自己。

       我们往往会因为一个人的优秀,便习惯了看到他胜利的样子,甚至理所当然的认为他应该取得胜利,但其实,我们没有多少人会理解他是如何使自己成为这样的优秀。其实对于运动员来说,战胜自己比战胜对手更加困难。在这四年当中,面对伤病,面对质疑声,面对那些场外因素,孙杨用他的勇敢一一的克服,一次一次的跌倒,又一次一次的爬起,孙杨是生活中的勇者,也是奥林匹克的勇者!

       值得一提的是,是孙杨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获得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和第六枚奥运奖牌,他已成为中国游泳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人!奥运会还没有结束,比赛还在继续。我们盼望着孙杨,以及所有为国出征的奥运健儿们,可以排除压力,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