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乞丐被揭穿 原来"没腿"是这样扮出来的
2016-07-04 第86期 小编说新闻

       旧时,人们常言,当有鸟儿进入居所筑巢,代表主人家是 “好户人家”,也预示着家庭祥和、美满。当然,这不过是人们饭后之余的谈资罢了,并无依据可言。即便如此,听着窗外鸟儿美妙的歌声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鸟儿在人们的阳台上筑巢、蜜蜂扎堆建窝……这些已经成为城市居民经常会遇到的“小趣事”。

       一只鸟儿在董女士家的空调外机上筑起了爱巢,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这个夏天,董女士用镜头记录了鸟儿育儿的全过程。董女士一家住在新昌县南明街道一幢居民楼的顶层,5月中旬,在主卧空调外挂机底部靠墙的地方,董女士发现了一个鸟巢,6寸蛋糕大小,蛮结实。一开始,他们偶尔能听见鸟叫。5月24日,鸟叫声大起来,董女士打开窗户查看,发现鸟巢里有4颗鸟蛋。

图片来源:新华网

       鸟巢就在空调出风口旁边,董女士一家担心打扰小鸟的孵化,于是一直没有使用空调,不到一周时间,鸟巢内孵化出6只小鸟,每天都张着嘴巴嗷嗷待哺,大鸟则忙着一趟趟来回觅食喂食。董女士说,她和老公准备将之前拍摄的鸟窝、鸟蛋、雏鸟以及大鸟的照片,制成影集,既是留念,也是给孩子的教育“课本”,关于包容、分享和爱。这样一则温暖的新闻是不是已将你的心融化,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然而,也有人打着爱心的旗号谋取利益。近日,在北京南二环护城河附近,有团体组织放生活动,一群人将十多箱子泥鳅、鲫鱼倾倒进河中,他们还向路过的市民有偿提供放生用鱼,泥鳅80元一条,鲫鱼50元一条,“有缘人”可以买去放生。此举引起周围市民强烈不满。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放生是体现慈悲与践行修学的佛教传统之一,然而,时下放生却变了味。一些满足于自我慈悲式的放生,既会破坏生态,还会对环境安全造成威胁。新闻中的放生行动已彻底变质,成为了一本万利的生意。放生人如不明辨是非,所作所为反而与善相悖。

       破衣烂衫,身体残疾,生活困难,需要社会关怀救助的群体,这是我们对乞丐的传统印象。但是现如今,各色身怀绝技的奇葩“乞丐”进入人们的视线。

       昨日傍晚,在德阳文庙广场地下通道进出口处,一名看似下半身瘫痪的男子躺地乞讨,路人纷纷施舍。然而,城管赶到后,该男子立刻“变得”行走自如。原来,这名男子是“假乞丐”,他的左手实际上是被藏进了衣服里,其实,他的身体是健全的。

       携带高档手机,月薪过万,有房有车,引得众网民调侃“要投身乞丐行业”。无独有偶,新疆阿勒泰市街头,一名路人当街揭穿一名“残障”乞丐的伎俩,将他的外裤强行脱掉,竟发现他原来将双脚屈膝藏在内裤中,从而假扮失去双腿的残疾人士。

       假乞丐将一双小腿屈膝藏在内裤,再穿上外裤掩饰,假扮伤残博取途人的同情心,当伎俩被揭穿后,随即迅速爬离现场。看来,富有同情心虽好,但有时难免被利用,大家行善也要注意擦亮眼睛,防止同情心一次次被消费。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季节性不安全因素也逐渐增多,夏季身边的火灾隐患,你知道多少?近日,马来西亚1名25岁印裔女子疑似在加油时还打电话,引发气体爆炸,导致她正面遭火吻,全身至少60%被灼伤,情况相当危急。

       消防部门获报后紧急派员处理,经初步勘察后判断,是汽油气体瞬间燃烧引发的闪爆,伤者轿车并无起火燃烧,但部分车身遭到高温波及。据报道,伤者受伤后仍有意识,救护车到场后,随即将她送往医院急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低头族”、“手机依赖症”人群越来越多,但是,小编不得不说,在加气站或者加油站切勿使用手机,安全无小事,时刻警惕身边的隐形“杀手”。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