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没钱,都别忽略对孩子的教育
2016-06-20 第89期 小编说新闻

       “月薪三到五万,上五险一金,朝九晚五,周末双休,主要工作就是陪着孩子玩儿。”看完这条招聘启事,怎么样,动心了吗?

       这份高薪的工作是一对杭州的80后的夫妻开出的给孩子家庭教师的待遇。对,您没看错,就是孩子的家庭教师。目前这对小夫妻一共有俩孩子,老大才13个月,老二还在妈妈肚子里,要明年才能出生。此次花重金聘请的教师,主要工作说白了就是陪孩子玩儿,现在先陪老大,等明年老二生了接着带,一直带到两个孩子都上幼儿园。

       小编这么掐指一算,这位老师大概要在他家干四年左右,按最低标准三万来说,一年36万四年就是144万。遥想当年我读书的时候,最贵的学费也不过就是大学时4400一年还算上了住宿费,读了十六年书,花了人家俩娃早教一个零头的钱。

       在大多数人眼里,小孩子嘛,尤其是刚出生的孩子,在家里随便玩一玩就好,何必花这么多钱请家庭教师,到底是有钱多任性!不过这对夫妻有着不同意见。他们觉得,良好的教育环境会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即使是现阶段孩子什么也记不住,但对于以后的眼界和见识都有帮助。

       这家的孩子爸爸是个海归,据说在英国,这样的家庭教师不是新鲜事物,但同样高薪,年收入可达15-20万英镑!对教育的重视表现了现在大城市中产阶级的一种进步,高知多金的年轻父母们配合专业的教育人士,能为孩子创造出更好的成长环境。

       同样都是接受教育,有些孩子就没有上面说的这家的这么幸运了。头两天在四川遂宁,很多人都见到一个小男孩儿跪在街上写作业,不仅如此,孩子的妈妈还在旁边举着晾衣架,孩子一分神马上打下来,打得男孩儿身上伤痕累累。

       听周围邻居说,这孩子是因为考试没考好,再加上回来不认真写作业,这才惹怒了母亲挨了这顿打。好多人都觉得,嗨,棍棒出孝子,咱们中国的小孩儿谁长大没挨过点儿揍啊。不过,像这位母亲这样下手这么狠小编觉得就过火了。小男孩儿嘛,淘气不爱学习也是常有的事儿,作为家长、作为母亲,耐心引导循循善诱,多关心孩子多沟通,自己也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一言不和就动手,这么粗暴可不是个当妈的该做的事儿。

       顺便说一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就算这是你亲生的儿子,这么打也得负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话,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图片来源:闽商网

       刚才说家长教育孩子主要还是要多沟通多关心。现如今这生活压力大,很多人为了多挣点儿钱,天天在外面忙,口口声声说挣钱都是为了让孩子过得好,却反而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等到出了事儿才觉得追悔莫及。

       在福建泉州的一间派出所里站着一个个子矮矮,看上去瘦弱稚嫩,说起话来却江湖气十足的女孩儿。警察看着她都挺无奈,这孩子至今已经有24条案底了,都是盗窃罪,但是民警却拿她束手无策,因为她今年才仅仅14岁。

       第二天,孩子的父母才赶到派出所,和民警沟通频频盗窃的事儿。小女孩儿家一共有四个孩子,她是老二,家里孩子多再加上父母常年忙于务工,顾不上管她,从小学三年级起就不再上学了,每天和社会上一些人混在一起,打过工也陪过酒,赚不到钱了就出去盗窃。

       这个状况不论对于孩子还是家长来说,无疑都是一个悲剧。14岁的年纪,本该在学校好好读书,现在却成了“惯犯”。这一次再进派出所,虽然在民警的极力劝说下最终被父母带走,但她依然坚持要出去找工作而不愿意回家。对于14岁来说,未来的路还太长,希望回家后,孩子父母能与她多引导、多关爱,早日把她带回到正路上来。

图片来自:中新网

       不过家庭的困境并不一定是是孩子成才的阻碍。在河南尉氏县,有一对儿小兄弟坐在公路边一边卖西瓜一边读书。俩孩子一个14岁,一个13岁,因为父亲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也远走他乡,不得不利用暑假时间出来摆摊儿,好挣点儿钱贴补家用。

       人多时叫卖西瓜,无人光顾时就坐在一边读书,这样刻苦的态度打动了经过的很多人。现在,村里为他们一家申请了低保,学校给两个孩子减免了学费,当地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为他们进行了捐款,让他们可以安心学习。

       对于瘫痪的父亲来说,两个孩子是他的寄托。而对于这哥儿俩来说,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才能更好地照顾父亲、回报社会。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