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会被“测出”酒驾?
2016-06-20 第83期 小编说新闻

       明天(21日)将迎来传统24节气的“夏至”,这个节气意味着炎热天气的正式开始,多地将启动“烧烤模式”、“桑拿模式”。有人说,今年是史上最热的一年,这句话似乎有些耳熟,其实,基本上每一年都会被人们称之为“最热的一年”。看来,最热永远是“今年”。

       最近,江西上饶一个4岁的小女孩在网络上“火”了。这个小女孩名叫雯雯,被称为“中国最小背包客”。她从1岁零3个月开始,便跟着父母徒步旅行。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季节,当你躺在空调房里休息的时候,人家已经踏上了川藏线。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雯雯从没上过幼儿园,一年中有六七个月都在吃野菜、睡帐篷,每天步行十多公里……她的爸爸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她吃吃苦,这样她才会懂得珍惜,学会独立。当然,这种“虎爸式”的教育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教育专家认为,父母应该在带孩子徒步旅行的过程中,通过言行,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传授给孩子,但必须是让孩子自然、乐意地接受。如果只是一味强加,只能适得其反。

       前有4岁“中国最小背包客”,后有12岁“最小考生”考入大学。黄思菡是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五(三)班的学生,12岁的她,即将终止小学学业,直接跨进大学的殿堂。今年9月份,黄思菡就将前往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就读,开始她五年的大学生活。真是360行,行行出状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

       还有三天,北京市2016年的高考成绩就要公布了,成绩一公布,考生们又要面临另一个重大“难题”,即报考志愿。众所知周,不仅高考前期的准备很重要,报志愿更是不容有任何差池。正如那句老话,三分成绩,七分志愿。

       为了能够让学生不浪费考分而进入理想学校,不少家长不惜花费重金请培训机构帮忙“支招”志愿填报。据悉,个别高考报考机构的填报培训叫价已经高达近10万元。该机构官网显示,可以对家长和考生进行北京高考志愿填报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还可以“根据考生的分数情况、兴趣爱好、职业倾向等信息,并结合家长意愿,为考生制定一份更科学的填报方案”。

       听起来如此专业又高价的方案真的能确保考生成功被录取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如未能顺利录取是否可以退款呢?答案同样是否定的。小编想说,与其让机构决定来考生的前途,不如让考生自己来决定未来。

图片来源:参考消息网

       如果有一天,一个陌生电话打来告诉你中了10万元的大奖,还要你亲自去领奖,你会怎么做?随着近几年电信诈骗事件的层出不穷,人们对“打电话中大奖”、“短信中大奖”等诈骗手段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免疫。有时候即便是真的中奖了,也得疑惑二三。

       程姑娘今年23岁,安徽阜阳人,与家人一直在浙江台州打工。近日,一通电话打破了全家人的平静。电话的内容是程姑娘中了大奖,奖金是十万元。程姑娘认为这样的电话都是骗局,一句话没说就挂掉了电话。哪知对方又打来电话,这次向她叙述了中奖的原因,经过回忆,她想起了她的确参加过这个活动。她在与家人商议后,家人依然认为这是个骗局,准备放弃领奖。

       后来,活动的举办方通过微博、媒体等多渠道去说服程姑娘领奖,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程姑娘去上海领了奖。人们常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那么,信任和防人,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点呢?小编觉得,这应该是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吧。

       这年头,有些事情该信,有些事情还真的不能相信。最近,在湖北出现了一种“托”,这种“托”被称为“排队托”。去武昌户部巷时,在有些摊点门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这长长的队伍里面,居然有商家花钱雇来的“托”。这些“托”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6点,每天80元,若时间增长要多收费,多是学生兼职。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商户请人来当“托”,制造人气爆棚的假象,以此吸引购买者,这种虚假的经营之道有误导消费者之嫌,也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日前,工商、管委会已介入。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个季节,荔枝的味道鲜美香甜,是很多人的选择。但是,近日,一则“司机边吃荔枝边开车被查出酒驾”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少网友称,以前只听说过吃蛋黄派,喝藿香正气水、格瓦斯能测出酒驾,吃荔枝还能有这种危险?

       原来,荔枝含糖量很高,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糖分发酵、分解,从而产生了酒精,就像是喝酒一样。经过检测,酒精读数显示与荔枝的大小和放置的时间长短也有关系。依照这样的实验结果,那如果有司机刚吃过荔枝又恰好查出酒精含量超标,能否作为判定酒驾的依据?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专业人士称,如果有司机朋友确实吃了荔枝被测出“酒驾”也不要担心,可说明情况5分钟后再次进行测试。另外,酒的气味和荔枝等食品的气味有很大不同,所以驾驶者不必太过担心。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一下驾驶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倘若有人真的酒驾再以“吃荔枝”为借口,可是没法“蒙混过关”的呢!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