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玉生:他无声地来悄悄的走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他无声地来悄悄的走

高玉生

    (作者系丛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时任光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玉生

    49岁,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正是风华正茂,大有作为的时期;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正是孝上养小尽责尽心的年龄;对于一个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好干部来说,正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精于业务的阶段。作为一名党的好干部,他无愧地走完了这一生;作为人子、人夫、人父他含愧地离去了,带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带着对丛台30万父老群众的无限眷顾悄然离去了。

    2009年2月4日,我终生不能忘记,王彦生同志因工作疲劳过度,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突然发病,经抢救无效病逝于市第一医院。一个默默奉献,为党的事业尽心竭力,恪尽职守的好干部;一个一生艰苦,为人忠诚,做事清白的党的好干部匆匆忙忙离我们而去。他没有留传百世的丰功伟绩,有的只是对党、对人民的一腔热忱。有的是把30多年的赤诚和激情,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党的事业。30多年来,他脚踏实地,赤心为民,倾心竭力,无私奉献,表现出令人振奋的浩然正气,勾画出人生一道亮丽的弧线。

    我与王彦生部长相识相交于2003年他到丛台区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以后,我当时任光明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他给人的印象总是笑容可掬、平易近人,没什么“谱”,无论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无论是领导还是一般同志,只要碰面,他总是主动与人打招呼,没有一点“官架”。在不断交往中,我深深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也渐渐地把他当作我工作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指路明灯。

    王彦生同志出生在革命老区涉县,家中独子,4岁丧母。自小受到纯朴、善良的老区人民关爱和熏陶,童年的残缺让他学会感恩回报,心中藏有大爱。他把乡亲看作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老父亲更是百般孝顺。老父亲一辈子没有坐过飞机,最大的愿望就是坐一次飞机,于是他在百忙之中利用年休假的机会带着老父亲坐了一次飞机,满足了老人家最大的心愿。

    自2003年,王彦生担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的重担后。面对新的环境,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态度投身于工作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王彦生经常抓、用心抓的一项工作。要把人选准选好,必须做深入细致的考察工作。为此,他翻阅了大量档案资料,走访了辖区70多个基层单位,与干部群众聊天、拉家常,从中掌握第一手的资料信息,坚持做到任人唯贤,有力地促进了区直部门和乡街领导班子建设。

    我在光明桥街道任党工委书记时,现任联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的赵立杰同志在光明桥任党工委副书记,工作能力强,责任意识重,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彦生部长向我了解赵立杰同志情况时,我向他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大力举荐他到区直部门或乡办任正职,可象赵立杰同志这样由一名乡办副职直接提为正职的在我区几乎没有先例,鉴于我的大力举荐,王部长在走访大量有关干部群众后认真向常委会作了汇报,常委会最终决定对赵立杰同志破格提拔,从光明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直接就任联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去年三年大变样拆迁工作时,联西街道在十一个乡街中率先完成拆迁任务,开创了在全市三年大变样拆迁工作中的“13天现象”。

    王彦生同志担任组织部长多年,手中握有一定权力,但他严以律己,从未为自己或他人谋取过私利,到他家里去,见到的是各种书籍和为数不多普通家具。在工作中,经常有人找他帮忙,不论相识与否,不论涉及到什么人,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按章办事,决不违反原则,徇私舞弊。不论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王彦生都真诚相待。有一年清明节回老家省亲,他从朋友处借了一辆车,一家五人,如果带司机,还得再找一辆车,以他的职务在下面单位找辆车,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他没有,而是自已当司机开车回去,不但没有用下面单位的车,就连自己的专车也没用,公是公,私是私,公私分明,这就是王彦生同志。

    2004年,组织要安排我到区环卫局工作,在到光明桥街道工作之前,我曾在区环卫局任党总支书记兼副局长,再回到原来的单位怕工作开展受影响,因此,思想上有些顾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彦生部长找我进行了多次谈话,晓以大义,说明道理,最终打消了我的思想顾虑。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带领环卫这支队伍,取得了突出成绩。城管监察大队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没有出现一起违纪违章事件,2007年更是破天荒地实现了群众零投诉;环卫局连年被评为“优秀领导集体”,200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我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市劳动模范”,2008年邯郸市十大新闻人物,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创新开展了“称土计量法”、精细化管理、小广告市场运作、清扫标准化作业等环卫系统工作方法,受到上级领导好评和肯定。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