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海林:难忘那擦肩而过的瞬间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难忘那擦肩而过的瞬间

杜海林

    (作者系曲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彦生同志继任者。)

杜海林

    在我的印象中,彦生同志既有山里人淳朴厚道的性格,又有水一般的淡定情怀。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为人低调、做事高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与彦生同志仅仅算是擦肩而过,但就是不多的几次接触,他给我留下了很好、很深的印象。那是2003年7月,县委换届中,彦生同志调离曲周到丛台区任职,市委安排我拟接替彦生同志任曲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正在任职公示期,尚未到任。记得那是7月15日上午,彦生同志推开了我在市纪委的办公室门。当时我们并不认识,彦生同志主动进行了自我介绍。我当时很惊讶,还没到任,彦生同志就找上门了。彦生同志向我详细介绍了曲周县基本情况和县委组织部的工作情况及人员情况,他的高度负责和强烈的敬业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临走时,彦生同志还坚持将公车留下,我觉得自己仍在公示期,还没有上任,留车有些不妥。但彦生同志一再坚持:“后天,市里要召开有关会议,需要你参加。我已调丛台区工作,在市内来回也比较方便,车还是留给你比较合适”。就这样,彦生同志把车留给了我,自己步行走了。

    我上任后在深入工作中,更加感到彦生同志介绍的基本情况客观真实,深深感到曲周县委组织部是一个团结、创新、务实的集体,彦生同志在任时创造性实施的农村干部系列化管理、处置农村“五不”党员规程、乡局级干部管理等工作机制,有力促进了曲周组织工作的发展,一些创新性工作机制延续至今,仍对全县工作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

    后来,在市内开会有时与彦生同志在一起,他始终保持着谦虚礼让、诚实守信、不争名利、宽厚大度的品格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曲周一些同事的红白事,只要彦生同志知情后就前去祝贺或吊唁,他怕麻烦曲周的同事和熟人,从不提前打招呼,总是突然而来、匆匆而去。有几次红白事上和他不约而遇,我和其他领导一再要求他留下吃顿便饭,和老同事老熟人聚一聚,但彦生同志都以工作繁忙需回邯为由婉言谢绝。

    虽然是一些擦肩而过的点滴小事,但充分展现了彦生同志忠实厚道、与人为善、宽宏大度的高贵品质。每当想起这些,我都感动万分。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