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保平:太行之子 老区之魂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1: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太行之子 老区之魂

范保平

(作者系涉县县委书记,为彦生同志家乡领导。)

范保平

    市委发出《关于开展向王彦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王彦生同志学习。王彦生同志作为一个从太行深山涉县走出的农民儿子,一名从老区走出的优秀干部,用自己49个朴实无华的春秋,书写了一部浓墨重彩的人生篇章。王彦生是涉县人民的好儿子,是涉县人民的骄傲,更是涉县人学习的楷模典范。

    我和彦生同志虽未在一起工作,但我来涉县工作这四年多来,对彦生同志的事迹虽无目睹却不断耳闻,在工作中时常会感受到彦生同志的事迹和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彦生同志调离涉县已经12年了,涉县人谈起他的事迹仍然如数家珍,恍如隔日;彦生同志在涉县工作过的单位及他带出来的团队至今仍然是过硬的先进集体;与彦生同志认识的所有干部群众听到他离世的消息后,无不十分惋惜、万分悲痛;受过彦生同志帮助的老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贫困学生,也都无不铭记和夸奖他出色的品行和作风。我被彦生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为能在彦生同志的故乡工作而深感荣幸,同时,也为这片热土所赋予的责任和重托,而深感肩头沉重。

    彦生同志是老区涉县的杰出代表,他有山一般淡定的思想境界。彦生同志1998年离开涉县,先后在曲周县、丛台区任职。他短暂一生中大部分时间生活、工作在涉县。不论是在涉县,还是在外乡,老区精神始终在他身上闪烁,感染着每一个与他共过事的同志,感动着每一个与他相处过的乡亲。

    他待人谦和、与人为善,勤于好学、精于钻研,生活俭朴不求奢华,工作严谨追求精致;坦诚厚道,克己奉公,一直坚守着山里人的本分;所到之处、所交之人,无不传颂着他有口皆碑的人缘和品行。彦生同志有山一般笃诚的组织原则。他唯才是举、任人唯贤,讲政策、讲程序,重实绩、重民意。彦生同志有山一般高远的政治眼界。他常常把组织工作放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中来审视,放到经济建设的主旋律中去谋划;他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经常深入基层,重视调查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彦生同志有山一般宽厚的公仆情怀。他牢记宗旨、亲民爱民,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帮助群众。“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时刻准备回馈人民。”他常以此自勉,更以此力行。

    虽然,彦生同志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那崇高的精神必将光芒四射,照耀老区。学习王彦生精神,以王彦生为镜,做王彦生式的干部,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现实需要,更应该成为老区一个县委主要领导的政治自觉。学习王彦生,就要学习他的思想境界。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朴实无华的人;热爱忠诚于党的事业,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学习王彦生,就要学习他的政治原则。光明磊落、廉洁奉公,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诱,不为欲所惑,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率先垂范,以良好形象感召人,以严谨作风影响人,以示范作用带动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学习王彦生,就要学习他的政治眼界。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新视野认识新事物、新思路谋划新发展、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下,更要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在竞争中赢得主动,在危机中抢得先机,在困难中闯出新路。学习王彦生,就要学习他的公仆情怀。总是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送去温暖和关怀,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引路人、带头人。

    王彦生——太行之子,老区之魂。他永远如山一般高耸巍峨,生而有形!他永远活在老区人民的心中,永远激励着涉县人民,死亦不朽!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