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6期最温暖的拥抱:护士紧抱老奶奶化解手术恐惧

责编:薛姚

央视网消息 这几天,在朋友圈里热传一张手术台上护士抱老人的照片,温暖了很多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84岁的闫招根老人因为骨折住进了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当把老人推进手术室时,老人紧张得浑身发抖,眼泪围着眼圈转。护士赵凯丽看到老人这么紧张,为了安抚老人情绪,就把老人拥入怀里,说:“奶奶,别怕,您躺在我怀里做手术吧,很快就做完了。我们所有人会一直在您身边,放心吧!”

躺在赵凯丽怀里,闫招根老人的紧张情绪慢慢缓解了,僵硬的身体也逐渐地放松了。为了进一步缓解老人的紧张,赵凯丽和老人唠起了家常,慢慢地,老人的话多了起来,甚至还跟医护人员讲起自己年轻时候的事。赵凯丽的同事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在医护人员的协作下,3个小时后,老人的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闫招根老人对她的女儿说:“这个医院的护士可好啦,当时我害怕手术,小护士像女儿一样抱着我,和我拉家常,而且一直抱着我直到手术做完。等我病好了,一定要好好谢谢这个小姑娘!”

一个小小的拥抱,一句温馨的话语,让医患关系多了几分温情。这是爱心的力量,温暖的力量,向善的力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成为一股滋润人心的暖流,带给我们无限感动!让我们对这位美小护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