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9期80后小伙创办网站投身公益 争当社区“电子保姆”

责编:弟辰晨

央视网消息 30岁的赵星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市密云人。大学毕业后,他做起了村官。大学村官深处基层一线,与百姓鱼水相存,3年的大学生村官经历,让他了解到农民生活的不易。从此,他爱上了做公益,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公益理念传播出去,影响更多的企业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赵星做村官期间,工作地点位于密云太师屯镇城子村。村子引进改良苹果,每年到了收获的季节,除去村委会收去的部分,剩下的,农民就通过路边摆摊销售,由于卖得慢,到来年的五六月份还能买到窖存苹果。这么好的苹果,却因为没有销售渠道而滞销。

三年村官期满后,赵星放弃良好的工作机会,创建了一个网站,网站的主要内容是为密云农业做宣传。凡是所有与农业沾边的人和事,都可以在网站上免费宣传。

农民之外,赵星还会关注家庭困难的孩子。他了解到密云水库以北,有很多孩子或是孤儿,或是单亲家庭,或是留守儿童,大多没有经济来源。在和当地政府联系后,他们开始为27个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提供资助。

为了更加规范地开展公益事业,赵星创办了事务所,通过定点协议捐助,来帮助患病儿童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自成立以来,这个非公组织已为社会奉献资金及物资总价值超过100万元。

2016年,在赵星办公楼内,有一个区域被划分出来,这个区域是专门用来做社区扶老项目的。他创建了一个电子保姆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帮老人代购生活用品,简单的水电维修,紧急呼救,上门帮扶等等。这些服务只收取物品的原本费用,比如帮着去超市买米,只收取米的费用,但服务是完全免费。

随着网站公益项目被更多人知晓后,赵星决定,上门服务的人员,物品在30元以下的,可根据老人困难情况,决定是否收费用。实在困难的老人,超过30元的物品,也可以申请。而他的服务团队,已经从最初的几人到现在的23人,其中包括13个人专门进行上门服务,6个人负责接电话,还有几名技术和保洁人员。

“我们奋斗的目标不是追名逐利,而是让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就算当我们苦苦挣扎的时候,也要回报这个社会,因为总有人的生活比你还艰难。”这是他一直坚持公益的初衷。让我们对这位向上向善的好小伙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