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4期70岁英语达人免费教英语 助力冬奥
为梦想加油

责编:弟辰晨

央视网消息 2008年,当奥运圣火在鸟巢燃起时,每一位中国人都为之欢腾。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冬奥会落户张家口,点燃中国冰雪运动激情是13亿国人的期待。距离2022年冬奥会,还有5年的时间,在侯宝存看来,助力冬奥会,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

侯宝存是地道的张家口人,他认为,只要活着, 就要坚持学习。得知北京取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消息后,他的心里就有了一个目标:争当奥运志愿者!不仅自己要当,也要带领他的学生们一起当!2015年,他参加了由张家口市申奥办等单位主办的张家口“申奥之星”选拔大赛,获得“精神风采之星”称号。

“I am young!”“I am happy!”“I can do it!”……侯宝存带领学员们大声朗读着口号,并在黑板上写下一首打油诗和一句英文“I am a volunteer.”(我是一名志愿者。)

谁也想不到,面前这位慷概激昂的“老师”今年已经70岁,他热爱英语,自学43年掌握单词12000余个。侯宝存退休后,免费办班教英语,不论严寒酷暑,每个周二的早晨9点,侯宝存一定会准时出现在张家口市经开区南站街道新车站社区的会议室,为社区英语角的居民们系统教授英语。背单词、读课文、炼听力、备课、教学、回答学生的问题……他的时间被英语填得满满当当。

侯宝存的学员薛大爷81岁了,退休前是一名火车司机,跟着侯宝存学英语一个多月了。薛大爷起初是因为要陪小孙子学英语,后来得知社区有免费英语学习班,而且很多学员都是老年人,于是,他也想试一试。薛大爷坦言,学英语不仅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更是为了在冬奥会上能够做一名志愿者。

“作为张家口人,我们要为冬奥会做点什么,一定要做、必须要做、而且能做!当外国客人下车后,为他们提供服务的是我们这些华发老人,那将是怎样一道亮丽的风景!这种精神和形象是谁都比不了的!”侯宝存的发言引起掌声雷动……

从退休工人到侯老师,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人们学起了英语。“希望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学习英语的行列中。 我也会努力提高,在2022年冬奥会时,为家乡贡献力量。”侯宝存说。让我们对这位“ 银龄英语达人”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