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2期徐州小伙勇跳冰河,连救三名老人

责编:刘畅

赵远齐跟被救的杨元芝一家拍全家福。

央视网消息 71岁的老汉驾驶老年代步车,载着两名同样年过七旬的老人不慎栽进道边小河里。一名90后小伙将三位老人先后从车内拉出带上岸,而后悄然离开现场。

救人的小伙叫赵远齐,家住徐州市铜山何桥镇赵台村。临近春节的一天,小赵驾车经过一条村道,刚好看到老年代步车为紧急避让对面驶来的车,失控冲进了旁边的小河,瞬间大半个车身已经没入水中。小赵赶紧跳入河中,蹚水救出一名老太太和驾车的老汉,并帮助他们上岸。

还没来得及喘口气,老汉说车内后座还有一人。小赵再次下水,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救出另一名老太太。上岸后,筋疲力尽的他已经冻得全身都麻了,但还是在原地守了一会儿。眼见着呛水最重的老太太也醒了过来,而后三名老人被附近认识的人载着离开,才放心的离去。

临走时有人问小赵叫什么名字,家住哪儿,小赵摆了摆手,也没留下姓名,开着自己的车就回家了。

被救的老汉到家后缓过神来,才想起自己都不知道救人的小伙是谁。多番打听之下,有村民提供了小伙的车牌号才终于找到了小赵。第二天一早,老汉带着家人赶到了赵台村,在村口远远地就望见了赵远齐。老人和儿子特别兴奋,几步赶上前去,搂着小赵的肩膀连说“谢谢你,谢谢”。

经过这件事,小赵跟被救的杨元芝一家成了“亲戚”。今年除夕夜晚,两家人还坐到一起,高高兴兴地吃了顿团圆饭,拍了张全家福。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