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9期寒门学子感受“别样年味”

责编:弟辰晨

郑玉杰勉励王丽萍坚强面对生活。图片来源:燕赵都市报

央视网消息 记忆中的年味,你还记得吗?是银装素裹,白雪如期而至,还是压在枕头下的压岁钱,或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在人们的记忆中,年味的回忆总是美好的。对于河北省平山县北冶乡的贫困学子李江波和王丽萍来说,今年春节格外不同,因为“别样年味”温暖着他们。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5位捐助者代表来到平山县北冶乡七里坪村。他们带着大家捐助的善款和衣物、粮油,驶过盘旋曲折的山间公路,走进平山县北冶乡两户寒门学子李江波和王丽萍的家中。

捐助者代表先到了贫困学子李江波家中,映入眼帘的是一墙的奖状。15岁的李江波上初三,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患有疾病无法养家,爷爷奶奶由于年纪较大,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条件很差,但一墙的奖状让简陋的房屋熠熠生辉。捐助者代表郑玉杰问李江波,这学期考得怎么样,李江波说是年级前十。郑玉杰笑着把一个红包和衣物、粮油送给了李江波,勉励他挺过困难,将来担起家中的重担。

随后,他们又来到了北冶乡南冶村王丽萍的家中。郑玉杰将另一份红包和衣物、粮油送给了王丽萍,嘱咐她遇到困难就向他求助,因为他身后还有数不清的群友关注着王丽萍。在他们的帮助下,王丽萍一家申请了低保,王丽萍的家人知道后激动不已。

这5位捐助者代表均来自同一个微信群,45岁的郑玉杰是微信群群主,微信群里的成员们经济状况不同,捐款的款项也不同,有的人捐200元,也有捐10元的,参与捐助的共计33人,捐款2000元。因为临近春节事情比较多,捐款捐物的群友们便委托代表郑玉杰、郑玉杰妻子侯雪梅、王朝晖前往山区。微信群里的成员们计划在这两个孩子长大成人之前,一直资助下去。

天气的严寒挡不住捐助者的脚步,他们给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送去最温暖的新年礼物,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在此,让我们对这些无私的捐助者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