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3期她为留守儿童腾出500平米自家住房

责编:杨小淼

“爱心奶奶”李吉东

央视网消息 2009年,重庆市巫溪县羊桥村筹划开展一些长期性的群众文化活动。既然是开展活动,那么一个大场地自然是少不了。村委会相中了李吉东家的大菜园,可是村里经济条件不好,拿不出足够的补偿金给李吉东。正当村干部们发愁的时候,听说这事儿的李吉东主动找上门,答应免费把菜园提供给村里。

就这样,李吉东家的菜园被改建成“乐和大院”,大院除了供外地专家学者参观学习外,平日里,村民们也经常在这里聚会、跳舞,孩子们也喜欢在这里做游戏。

八年来,李吉东的“乐和大院”共接待外来参观人员和来访群众6万多人次。来者皆是客,所有到过“乐和大院”的人,都会被李吉东的热情感染。

乐和大院

后来,为了帮助村里的留守儿童,村里决定成立一个“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团”,专门帮孩子们辅导功课。李吉东得知消息后,又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求把场地设在她家。如今,村里的孩子放学后都会先跑去李吉东家做作业,然后再回家。

李吉东腾出来的房屋面积将近500平米,如果租出去的话,每年能获得不少收入。周围人对此感到不解,李吉东却回答说:“我虽然没上过几年学,但从小家里人就教育我要热爱家乡。我没什么能力为村里做其他事,只要看到咱村里老老少少越过越好,我心里就高兴。”

李吉东的大儿子在重庆市区为父母买了住房,一直想把老两口接过去住,但每次都被李吉东拒绝。因为她担心,如果她走了,大院来了客人就没人招呼了。

这些年来,李吉东为村里的公益事业投入了5万多块钱,在她的带动下,羊桥村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已经成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村。在此,让我们向乐和大院的这位“院长”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