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8期路灯倒下时 他变成两个人的“擎天柱”

责编:刘禛

王来字送医后手术成功 (工友供图)

央视网消息 “快闪开,快闪开!”王来字大喊。他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拼尽全力死死抱住即将倾倒的柱子。顺着倒下的方向,有两个人正坐着玩手机。

王来字没料到的是,柱子的重量完全超过他的承受能力,滑倒的柱子直接把他的手指压在围墙上,约3厘米粗的钢筋直接扣进肉里。整个过程的发生就在几秒钟内。

坐在铁栏上的两个人快速跳下来躲开了,但王来字手上的血汩汩淌着,被救的人吓得不敢说话。

王来字,今年46岁,武汉东西湖区吴家山人,是个地道的农民。以往在家种地,后来给人搞装修,也接一些零工散工。1月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他和工友到东西湖区的一家厂房里,准备维修被汽车撞坏的路灯。来到厂区时,待修的路灯靠在铁栏做的围墙上,不知怎么,突然就滑倒了。

“我当时想,要是砸下来,那两个人很可能会被砸中。柱子起码有70多公斤重呢!我死死拽着,让它倒偏一点、倒慢一些,好让人有时间跑。”幸好王来字眼疾手快,他人得救了,王来字的手指却被钢筋勒断。

“他的左手大拇指就剩下一层皮连着。”得知王来字受伤缘由,医生们在手术时都带着几分敬意。

乡亲们得知王来字手指受伤,都自发来看望他。王来字说:“我是一个特别普通的农民工,想的就是本本分分做人,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不会见死不救。大过年的,真不想因为自己受伤给乡亲和家人添麻烦,谢谢大家的关心!”

王来字一念之间的举动,或许在他看来很普通,但于被救之人来说,瞬间就是生与死的差别。让我们对舍己为人的英雄王来字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