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0期美小护绘爱心漫画鼓励患者:萌萌哒 很温暖

责编:李璇

央视网消息: 近日,郑州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微信公共账号发布的一组漫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传。漫画的作者是该院护士丁妙文,内容则是一位患者在住院期间发生的点点滴滴。网友纷纷评论,“用这样的方式鼓励患者,让人觉得很温暖、很美好。”“萌萌哒美小护,太赞啦,真有爱。”

2016年8月12日上午,郑州连霍高速惠济站西发生一起严重车祸,23岁的小伙晓航左小腿被撞断。9点03分,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急诊科赶到,先将晓航送往医院救治,留下急救人员和小董家人一起在现场找寻晓航不见的左小腿。

9点51分,急救车驶进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等待在急诊室门口的医护人员迅速反应,开启医院绿色通道,手足显微外科、麻醉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相关专业专家为晓航进行二次身体评估……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10点01分,晓航离断的左小腿找到并送到医院,一场异常艰难的断肢“缝合术”开始。

6个小时,360分钟,手术没有出现一点失误,晓航离断左小腿再植手术成功完成。术后离断左足血运良好,晓航被顺利转入ICU进行术后观察。经过几天的治疗,晓航便从ICU转入普通病房。丁妙文和另一名护士张艺成为晓航的管床护士。

晓航住院后,医护人员被他的坚强乐观所感动。这位会唱歌会打篮球的阳光大男孩儿与医护人员的关系也都很好。从2016年8月份至12月,晓航共经历了七次手术,在丁妙文眼里晓航早已不是患者,是朋友、是亲人、是弟弟。为了鼓励晓航,让他放松,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丁妙文利用业余时间,把晓航在住院期间的点点滴滴画成了漫画。

丁妙文说,这些画本来想等晓航出院送给他,没想到晓航突然要求出院回家修养,也没来得及送给他,就请医院的一个同事帮忙转交想给他个惊喜。结果被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党办主任发现后,转发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丁妙文说,“现在这些漫画在网上热传,反而让我觉得不好意思呢,也再次谢谢大家关注。”

一组小小的漫画,让医患关系多了几分温情。这是爱心的力量,温暖的力量,向善的力量。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成为一股滋润人心的暖流,带给我们无限感动,暖暖的都是爱,柔柔的都是情,学习致敬身边,愿每个人都能得到温柔以待。让我们在这里对丁妙文,以及为了晓航的身体及精神康复做出了巨大努力的医护人员们,说一声:谢谢你! (新闻来源:大河网)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