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2期高兵:每个感统失调孩子都是“智慧天使”

责编:刘禛

央视网消息 2017年就这样不期而至,所有的期待与希望,一切的向往与憧憬正向着我们走近,向着美好的明天融合。新一年,祝愿所有人都能:描绘新宏图,抒写新篇章,拥抱新希望,展示新梦想。高兵就有一个梦想:用她的爱心培育出聪慧健康的宝贝,让每一个“感统失调”孩子的成长不留遗憾。

“有的孩子很闷,不愿跟其他人交流;有的孩子很敏感,别人轻轻碰一下,在他眼里变成了打。”高兵说,这些都是感统失调的表现,包括触觉、视觉、听觉等。对于8至12岁的孩子而言,如果不能加以训练,对他们以后的身体发育会造成影响。

很多中国的爸妈都不知道,在孩子成长的背后,还有一些不易察觉的潜在“危险”。感统失调,也称为学习能力障碍。主要表现为好动不安,平衡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无法流利阅读等。“孩子智力都很正常,只是大脑和身体各部分的协调出现了障碍”。高兵不愿称之为“病症”。她说,不想让感统失调孩子的成长留下遗憾。

2012年,高兵毅然决然开办具有公益性质的“智天使感统失调训练培训中心”,帮助更多困难家庭的感统失调孩子。操持不易。3间教室,租金每年几十万,高兵东拼西凑垫上,还要为老师的工资发愁。由于开不出高工资,团队老师也都是怀着公益的心来到北京,8个人挤在两间宿舍里。她自己每月领着600元工资,从来不抱怨。为了更加系统地学习如何治疗感统失调,她还找儿童教育专家拜师取经,钻研教材,参加培训。“亲眼看到孩子一点点好起来,很神奇。”高兵举办各种公益讲座,去孤儿院慰问演出,资助贫困学生……“不为别的,单纯的喜欢孩子,不想让他们的成长留下遗憾。”高兵说。

智天使创办四年来,帮扶的感统失调孩子已超百名。创办人高兵几乎每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她熟知每个孩子的名字和脾性。产前一周,高兵还挺着孕肚给孩子们上课,腰都弯不下来。现在她的儿子已经两岁多,“儿子不黏我,很长一段时间跟我不亲。”她轻笑一声,泛起泪花,“我的工作是每天跟孩子打交道,却没空管自己的孩子。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改变他们的人生,我很自豪!”

“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让我们向博爱的高兵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