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1期大爱医生帮患者减免50万元医药费
自筹资金建立养老院


责编:杨小淼

孙志宇(左一)探望病人

央视网消息 出身医学世家的孙志宇从小就立下了救死扶伤的志向。长大后,他如愿当上了一名医生。在随后三十多年间,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又一首人间大爱之歌。

李光明是孙志宇接诊过的一位患者,他患有高血压、偏瘫,孙志宇不仅为他垫付了几千块钱的医疗费,还义务照顾他,为他买来大量生活用品;年过七旬的宋书廷老人患脑血栓十多年了,儿子又不在身边,孙志宇不仅对他精心照顾,还免去了他5000多块钱的医药费。

从医以来,凡是遇到贫困患者前来求医,孙志宇都会主动减免医疗费,到现在,减免的费用累计已经超过了50万元。

就在几年前,考虑到身边老年人越来越多,孙志宇萌生了建一座养老院的想法。建养老院可是个大工程,为此,他拿出了家中所有积蓄,甚至用房子抵押贷款、卖掉了给孩子结婚准备的车。

2013年春天,孙志宇终于筹到295万元的资金,开始了养老院的建设。第二年的夏天,建筑面积达2100平米的养老院终于建成,并很快投入使用。

孙志宇的养老院从来都不以盈利为目的。除了提供日常生活护理外,养老院还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康复保健等服务,老人如果得了病,几乎不用出屋。目前,这家“医养结合”型养老院已经吸引了40多位社会老人入住,还承担了附近3个乡镇30多位五保老人的养老工作。

孙志宇一直都把公益事业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邯郸特大暴雨发生的时候,孙志宇都捐出了上千元的善款。每当当地血库告急,他又会带头义务献血,总献血量已经超过了1万毫升。在此,让我们向这位胸怀大爱的医生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