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2期军人“喜来乐”:挽救一个病人 撑起一片天空


责编:弟辰晨

央视网消息 20多年来,他潜心钻研中医理论,先后考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国家中药调剂员资格证和国家医师资格证,为驻地群众免费诊疗达5000多次;20多年来,他心系群众,把党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20多年来,他在奉献中前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人生价值……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军人“喜来乐”。

军人“喜来乐”,原名逄秘书,是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县人民武装部的部长。走进逄秘书的家里,可以看到卧室、厨房、客厅、阳台到处都是书籍和药材,空气中还弥漫着浓郁的药香,逄秘书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自学中医,他孜孜不倦地刻苦钻研,最终取得了相关的资格证书。

2013年,临夏回族自治州组织军警民综合训练,一场突发性流感来临,很多群众接二连三地倒下。逄秘书熬了三十副中药给大家服用,经过3天的服药治疗,很多人完全恢复,重新投入到了训练中。近几年,由于临夏军分区卫生所专职医生长期外出进修,领导考虑到逄秘书通过自学取得了医师资格证,具备了从医资格,就让逄秘书兼管了军分区的卫生工作。他赤诚奉献,塑造了良好的人民军人形象。

很多偏远地方,由于家庭贫困,不少人常常“小病扛大病拖”,有时甚至因为交不起住院费而放弃治疗。逄秘书了解到这些情况,感到不能为贫困群众解除病痛,有愧于军人的身份。于是他下定决心:“要让群众花最少的钱把病治好。”给当地的贫困乡亲治病、送药,是他周末的一项主要活动。

家住临夏回族自治州锁南坝镇的白有忠,长年患有哮喘、三叉神经痛等多种疾病,为了治病,白有忠花去了所有积蓄,还欠了5万多元的外债。病没有治好,还平添了沉重的经济负担。知道这件事情后,逄秘书免费为他进行治疗,连他服用的中药也是逄秘书垫付购买的。而这只是逄秘书奉献为民,践行宗旨的一个缩影而已。

“挽救一个病人,就撑起一片天空。”这是逄秘书经常讲的一句话。不管是军队官兵,还是地方群众,他都真诚对待,他用党的宗旨凝聚各方人心,他的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走遍了大街小巷的角角落落,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家中。让我们对这位军人“喜来乐”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