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6期小小爱心粥 带动向上向善新风气


责编:李璇

央视网消息 清晨7时许,天空微亮,寒风瑟瑟。洛阳市牡丹广场东的人行道上,却暖意浓浓。

一辆爱心粥车旁,五六十名市民排成两队,身着橙色围裙的志愿者把盛在一次性杯子里的爱心粥递给排队的市民,还不忘说上一句“请喝一杯爱心粥,愿您一天好心情”。

现场,排队领粥的、路过的市民赞不绝口。李霞娃是在牡丹广场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她用自己的水壶接了一杯粥,笑着说:“早班4点就开始干活了,扫完一遍来喝杯热粥,美!”

不到8时,300多杯热气腾腾的八宝粥赠送完毕。志愿者们有说有笑,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分享爱心故事。

29岁的小伙儿东亮是一名志愿者,经常参与爱心奉粥活动。今年7月,他在陕西的父母来洛阳看他,被儿子的行为感动,便和他一起参加活动,成为这个团队的骨干力量。当天凌晨,他们一家三口一起熬好粥后就来到牡丹广场,和其他十几名志愿者一起奉粥。

39岁的王俊理是我市某医院的保安。今年3月,他送孩子到牡丹广场附近学习时,看到了爱心奉粥活动后,便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团队。为了能每周三早起熬粥,他特意和同事换了班。前一天,他要连续上班24个小时。

8时10分前后,志愿者们脱去围裙和马甲,有的匆匆赶去单位上班,有的带着锅、勺子回去清洗……“只要有一个市民喝,我们也要继续坚持下去。”志愿者胡义广说。

奉出去的是爱心,收回来的是感动。这个团队名叫仁爱心栈洛阳牡丹栈,是张皓婷等十余位洛阳市爱心人士发起成立的,如今已经发展到200多人;这样的场景,从今年1月30日团队成立当天就开始上演,日日如此。熬粥的场地由爱心饭店免费提供,材料开销由志愿者无偿捐赠。

最近,志愿者们又开始谋划新的爱心项目。他们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每月捐款50元,筹得的爱心款将用于帮助需要医疗救助的孤残儿童。现在,这个团队已经有70个家庭加入,正在努力寻找需要救助的孤残儿童。

一碗爱心粥,温暖寒冷冬日。清晨,在我们还在熟睡的时候,不少人已经默默地起身工作,为我们的出行,为这个城市的苏醒做准备。他们冒着严寒,甚至冒着风雪。与他们同时起身的还有爱心栈洛阳牡丹栈的志愿者们,他们用一碗碗热腾腾的粥,温暖着寒冬里早起的人们,也温暖着这个社会。一碗粥虽小,却带动着社会向上向善的风气。让我们做这里对所有爱心栈洛阳牡丹栈的志愿者们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