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3期十年前,她邂逅自己的“女儿”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十年前的一天,李东华在了贵州赤水安居院附近租了一套新居。在跟房东聊天中,李东华听说了胡开荣老人的故事。老人的丈夫早逝,无儿无女,如今又年迈多病,生活挺困难的。

于是李东华决定去看看这位老人。

李东华第一次来到胡开荣家时,老人非常高兴,她拉着李东华的手讲自己的过去。年轻的时候,老人帮人带过孩子,被她照顾的孩子都喊她“妈妈”;她还曾救过一个人的命,后来那人的子女送了她一台电视机,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台电视机……

听着胡开荣琐碎的讲述,李东华越来越心疼这个无依无靠的老人。从那天开始,李东华就经常抽空到胡开荣家,陪她聊聊天,帮她干干活。有时,她还会给老人带些日用品。逢年过节,李东华也不忘给老人买点节日礼物。

李东华

李东华在为胡开荣老人按摩腿

2009年,胡开荣老人的左腿髋关节脱位,只能弓着腰扶着板凳挪着走。当时恰逢妇女节,李东华写了一封《关爱孤寡老人 “三八”节送温暖》的倡仪书,呼吁大家为老人献爱心。没想到,倡议书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李东华收到了不少捐款,老人最终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缺乏运动,贴心的李东华特意为老人买来按摩棒按摩双腿,并专门配一些中药材给老人泡脚。为了均衡老人的饮食,好吃的水果、蔬菜更是少不了。

十年来,李东华像老人的亲生女儿一样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然而在李东华身边,依然有人对这种无私的关爱表示难以理解。其实,李东华的关爱并不是“无私”的,她说:“我体会到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