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2期热心“的哥”高永生 仗义救人不留名


责编:李珊珊

央视网消息 英雄模范让人敬仰,引众人无限钦佩,但在生活中,更多的人是默默无闻,做着认为自己应该做的“小事”,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亲,或助人为乐……他们在我们身边,用点滴行动感动你我,温暖人心,同样值得我们赞佩。

“你好,我希望通过媒体感谢一位名叫高永生的出租车司机。祝愿好人一生平安!”12月7日,一家报社接到了一位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王女士的电话,她再三叮嘱,要感谢高永生的救命之恩。事情经过是怎样的呢?

原来,王女士的女儿疑似患有过度换气综合征,事发当日(11月30日16时左右),王女士突然接到女儿班主任的电话,称孩子在学校发病了,情况非常危急。接到老师电话那一刻,王女士一下懵了,一路小跑赶到学校,上楼时双腿酸软,浑身无力。

当王女士赶到女儿身边时,女儿呼吸急促,脸色发青。王女士一边安慰女儿,一边在老师的帮助下,搀扶着女儿走到校门口。此时,孩子的情况越来越差,已无法正常走路。班主任拦了一辆出租车,王女士和女儿坐上车。出租车司机从后视镜看到孩子情况很不好,一边安慰孩子放松,一边向包头市中心医院疾驰。

7分钟后,出租车抵达了包头市中心医院门口,此时的停车场已经爆满,出租车司机顾不了太多,迅速把车停在路边,二话不说便背起已经意识模糊不清的孩子往8楼儿科ICU急救室跑,中途一刻都不敢停下。直到看着孩子被送进急救室,出租车司机才感到自己两腿酸软,无法站立。

最终经医生抢救,王女士的女儿脱离了危险。出租车司机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长长舒了一口气。临走时,他将写有电话号码的字条和100元钱塞到孩子手中,留下一句“有困难就给叔叔打电话”之后,便悄悄离开了。

事后,王女士通过电话才知道,这名出租车司机名叫高永生。她表示,当天如果不是高师傅背着孩子跑到ICU急救室,为孩子争取了抢救时间,女儿很可能就没命了。

高永生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事实上,这样的救人经历,在高永生的生活中已不是第一次。2015年11月的寒冬里,他就曾两次跳入刺骨的冰河里救人,把人救上来以后,他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同样也悄悄离开了现场。

“生活中的高永生憨厚朴实,性格豪爽,是个热心肠。”高永生同事说。对于这两次挽救他人于危难,高永生表示,“不管救谁,只要得救了就是最好的结果。以后有人需要帮助,我还是会挺身而出。”高永生用平凡“小事”,温暖了人心,也带动着整个社会的向上向善,让我们对这位热心肠的“的哥”道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