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2期一身天使白 两杆仁心杖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3岁时,卢志军患上了小儿麻痹症。

然而,残疾的双腿并没有让他失去生活的信心,靠着一副拐,卢志军自学完成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

1980年,卢志军进了河北魏县基层卫生院,成为一名医生。第二年,他又被分配到车往卫生院中医门诊工作。

由于从小在农村长大,卢志军心里明白,农民挣钱都不容易。每逢遇到贫困的病人,他不仅给患者减免医药费,还常常帮他们全额垫付。

在魏县杜甘固村有个郭大娘,患有胃病和颈椎病。她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听说卢医生治病有一手,郭大娘就专程来求医。确诊病情后,卢志军立即给郭大娘实施了治疗。在得知郭大娘没带够钱时,卢志军不仅为她免去了治疗费,还给她垫付了部分医药费。

卢志军到病房查看患者病情。

从医30多年,如今的卢志军已经53岁,究竟垫付了多少医疗费,他自己也说不清了。当然,他也没放在心上。但是,病人们并没有忘记这个“恩人”。

有一天,他正在坐诊,一位老人提着锦旗找上门,还说要还卢志军30块钱。原来,就在半年前,这位老人来这儿赶集时突发了胃病,在卢志军的卫生院接受了治疗。不过老人当时身上没带够钱,最后是卢志军帮他垫了30块钱。

身残志坚,扎根基层,几十年如一日,卢志军用并不强大的肩膀担起了医者仁心的重任,用爱为患者撑起了一把把健康的保护伞。在此,让我们向这位拄着双拐的白衣天使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