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1期“爱”的邮递员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学生时代的吴荣纪特别爱看书。然而造化弄人,初中没毕业她就辍学了。

吴荣纪的老家在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家里兄妹三人,父母都是农民。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吴家微薄的收入无法供三个孩子上学。辍学后,吴荣纪就跟着姐姐去了深圳,在服装厂打工。

大概是因为饱尝了贫困和辍学的痛,如今,身为泰州高港区的一名邮递员,吴荣纪对贫困学生依然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曾经的自己,所以我很想帮他们。”这是吴荣纪的真心话。

工作中的吴荣纪

2010年,吴荣纪加入了泰州的一个志愿者团队,他们会一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贫困学生。团队发起的募捐活动,吴荣纪都会参加,有时100块,有时200块。看似不多,但是要知道,吴荣纪的月工资也只有千把块钱。

几年前,吴荣纪的婆婆突然被查出了鼻咽癌,不久便去世了。在给婆婆治病期间,吴荣纪欠下了近30万元的债务,生活一下陷入了困境。为了尽快还清欠款,丈夫孔祝生和同伴一起去非洲打工,两年才能回家一次。留守家中的吴荣纪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依然没有中断公益路。用她自己话说就是:做公益能让她忘掉烦恼。

六年来,吴荣纪与其他30多名队员一起,帮助了数百人,其中不乏贫困学生。而她自己就捐了数万元,募集捐赠物资更是不计其数。吴荣纪的执着感染了身边许多人,当年跟她一起辍学的姐姐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这也让吴荣纪在公益路上走得更加自信和从容。在此,让我们向这位“爱的邮递员”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