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9期小张你在哪?济南市长找你转交感谢信!


责编:刘禛

央视网消息

济南市长:

你好!向贵市鲁A030P2驾驶员小张致谢。10月6日,她和随车的朋友一起在京昆高速678处参与车祸救援,将我和爱人送到正定县医院急救室。她仅留话“是山东人”。特此向市长和山东人民致敬。 何卫平

一个多月前的那个雨夜,何卫平和妻子至今记忆犹新。他俩在“鬼门关”走了一遭,路遇好心人被及时送医。

一个多月过去了,鲁A030P2,小张姑娘,仅有的一点信息,何卫平和妻子仍旧念念不忘。他们千里寻“张”,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好登录济南市市政府官网,给市长信箱写了一封感谢信。

何卫平夫妇在高速上发生事故(何卫平供图)

事情发生在10月6日傍晚,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何卫平和妻子从西安驱车返京。途经京昆高速河北路段时发生车祸,俩人被卡在安全气囊中动弹不得。“我和妻子都受伤了,被路人从车里拖出来之后,120救护车还没有来,就把我们放在地上了。天已经黑了,雨越下越大。”

为了尽快就医,何卫平稍微缓过点劲之后,就试着在路边拦车,看看能不能有好心顺路的车主送他们去医院,“过去了一百多辆车,都没有一辆停下的。最后,两个姑娘停了下来。”

问明情况,拉上受伤的夫妇俩,下高速,导航到医院,第一家医院没有急诊,再去第二家医院……开车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车上还有她的朋友。何卫平说在路上,他听到副驾驶的姑娘叫开车的姑娘“小张”,“除此之外,都不知道她们叫什么。”

“因为当时有伤,不知道走了多久,但是觉得这一路太漫长,度日如年。”何卫平说到了医院之后,他和妻子急着就诊。给她们钱她们不要,问她们叫什么,姑娘只留下了一句话,“我是山东人”。

图为好心女司机张文嘉。

10月27日,何卫平登陆济南市市政府官网,在市长信箱留下感谢信。

11月2日,济南市市政府官网上的“市长信箱”答复称,“您好,您的信件已经收到,感谢您向我们提供的好人好事并特此来信,祝福您早日康复,身体康健。”

11月28日,“小张”找到了!她叫张文嘉,是山东烟台人,她的同伴叫周芸慧。2004年,张文嘉大学毕业后,在济南工作了两年,2007年到北京发展,从事互联网软件开发,目前正在创业期间,自己有一个小公司。

她没有想到,有心的老人会拍下自己的车牌号,而且给济南市长写信寻找她。张文嘉说,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出手帮一把,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目前,何卫平的身体已经恢复,已从国内返回迪拜工作。他的妻子还有一些软组织伤,正在康复中。

“山东人是好人,我们以后做人都要向山东人学习。”何卫平说,他会一直感谢帮过他们的这两个山东小姑娘,也非常希望有机会,能当面向在危难中伸出援手的两个山东姑娘表达感谢。让我们也向这两位仗义的山东姑娘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