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8期冬夜,骑三轮的老人遇见最温暖的灯光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戴鹏特别喜欢夜跑运动。现在正是立冬时节,即便是在浙江衢州,夜晚跑步时依然能感受到阵阵寒意。然而对戴鹏来说,11月16日那个夜晚因为一束灯光而变得格外温暖。

当时是晚上7点多钟,戴鹏和往常一样,沿着衢州的一条马路奔跑。突然,他看到前方有辆三轮车在缓慢地行驶,骑车的以及坐在车斗上的像是两位老人。

而在三轮车后方几米处,同样缓慢行驶着一辆汽车,仔细一看,居然是辆警车!

民警的车灯为两位老人照亮回家路

刚开始戴鹏还有些纳闷,不过很快他就恍然大悟:这条路没有路灯,警车是在给两位老人照亮回家路。

戴鹏说他当时“真的觉得很温暖”,于是掏出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并发到了网上。没想到第二天,他的照片就被各路媒体纷纷转发了,点击量更是高达数百万次。有网友评论说:“这才是我的国家,很暖很暖。”也有网友说:“我喜欢这座城市,精致、细腻又不失温情。”

当漫漫回家路被灯光照亮,当寒冷的冬夜吹起正能量的暖风,啥也不说了,内心只剩下满满的感动。在此,让我们向那辆警车——当然主要还是车内的警察叔叔们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