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7期388个孩子的“牛爸”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虽然只是青海海东地税局的一名普通职工,但是牛寿山创建的助学团队却托起了几百个孩子的上学梦想。

创建助学团队的想法始于2012年3月。当时,牛寿山夫妇亲眼目睹了很多家乡贫苦孩子上学梦的破灭,于是一致决定建立一个团队去帮助这些孩子们。

说干就干!在工作之余,牛寿山开始联系互助县东沟乡的各个学校,然后通过学校、乡政府的渠道打听贫困学生的家庭信息。接着,夫妻俩就利用休息时间逐个走访这些孩子的家庭。

两个月后,牛寿山夫妻正式建立了助学团队。在这个团队中,牛寿山既是发起人和主持人,又是驾驶员、摄影师、秘书……身兼多职的牛寿山最后积劳成疾,患上了糖尿病,在外奔波的时候总是随身携带一大堆药品。

牛寿山在教孩子们写字

小成(化名)是互助县平峰村小学的学生。他父亲去世得早,跟身有残疾的母亲住在半山腰的土坯房里,家里几乎没有收入来源。后来,牛寿山和队员们一起为小成母子在山下找到了两间平房,还定期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小成得以继续完成学业。

小洁(化名)是东沟乡龙一小学的学生。她家里一共四口人,却挤在一间小屋子里生活。牛寿山自掏腰包2000多元购买了建材,然后跟队友们一起帮她家盖了栋新房子,让小洁有了一个舒适的新家。

四年多来,牛寿山的助学团队共资助了15个学校的388名贫困学生,累计捐助资金40多万元,孩子们都把牛寿山称为“寿山爸爸”。在此,让我们向这位“爱心牛爸”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