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4期公路救援 “停下”就是力量

责编:刘畅

央视网消息 在天津滨海新区津芦南线大八亩坨村附近,一辆小轿车突然失控,侧翻撞上了路边的大树。严重变形的车体卡住车内的司机和一名乘客,令他们动弹不得。驾驶着公交570专线的刘师傅刚好目睹了这起事故。想到侧翻的轿车很容易泄油起火,刘师傅二话不说把公交车停在路边的安全地带,而后跑回出事轿车旁营救。

由于事故车辆车门挤压变形,费了好大劲,刘师傅依然没能拉开门,然而此时车身已开始冒出缕缕青烟,情急之下,他跑回公交车拿下灭火器,砸碎车窗进行施救。车上的一些热心乘客见状也纷纷下车,参与到救援中来。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车上两人终于成功获救,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面对路上的严重事故,人们大多选择赶紧绕开以免受事故车辆影响,而刘师傅和热心乘客们却背其道而行之,临危不惧,热心救人,得到了网友一片点赞。

这样看似平常的“英雄”事迹,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就在三天前,广东一所小学在秋游返回的路上,一辆承载着46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和1名教师的校车突然起火,眼看就要有失控的危险。刚好路过的三名边防战士见状立即停车,迅速有序地指挥车上师生转移,仅用了65秒就将他们全部疏散,并在其他几位热心司机的一路帮助下,将所有人平安送达附近的休息区。

“那一刻,我们只想着救人。”事后想起当时面对火情的危险,三个小战士不约而同说出了这句话。

有网友称,当天校车着火,即使开出十公里,也依然能看到事故地的浓烟滚滚,如果不是这三名边防战士,后果不堪设想。他们救下的不仅是47名师生,更是47个家庭。

关键时刻的见义勇为,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公路救援中,他们停下的脚步和伸出的双手见证了平凡的勇气和力量。不得不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