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3期热心老板为环卫工送去黑猪肉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你知道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吗?

眼看着今年的环卫工人节快到了,山东潍坊奎文区的一家黑猪肉店发起了向环卫工人赠送黑猪肉的活动,每人一斤,共准备了50斤。

猪肉店老板名叫鲁洪坤,在潍坊待了14年。他的一个安丘老乡就在这儿当环卫工,也正因如此,鲁洪坤对环卫工的生活比较了解,也特别感激他们的劳动。

怎样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激之情呢?鲁洪坤联系到那位当环卫工的老乡,聊了聊自己的想法。俩人一拍即合,很快便组织起了这次活动。

考虑到有些环卫工的家里没有冰箱,鲁洪坤特意要求所有的黑猪肉都要用真空袋包裹,以便长期保存。

21号那天,闻讯前来领黑猪肉的环卫工人络绎不绝。鲁洪坤的店面不是很大,能为环卫工人做的事情有限。眼看着冬天快到了,鲁洪坤在店门口又放了块爱心驿站牌,可以为有需要的环卫工提供几杯热水或者进店歇歇脚。

近年来,环卫工人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我们的城市环境也越来越好。在此,向这群默默无闻的“城市美容师”以及关心他们的好心人共同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