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1期科室屋顶被台风刮塌 护士戴安全帽寻药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10月17日的晚上,台风“莎莉嘉”逼近了海南省定安县。祸不单行的是,在G98环岛高速39公里路段发生一起大巴车侧翻事故,30多名伤员被送到定安县人民医院,情况十分危急。

医院的8楼骨科室收治了6名伤员,手术持续到凌晨3点多。就在这个时候,台风袭击了医院。

治疗室的窗玻璃被吹破了,一部分天花板塌了下来,整个治疗室一片狼藉。

为了保证伤员能及时用药,医护人员们找来两顶安全帽,是骑电动车戴的那种。他们轮流带上,走进刚刚被袭击的治疗室寻找药物和病历,让伤员们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事后,回想当时的情景,骨科医生张雄军依然有些心悸。不过,一想到患者和家属都能安心,张雄军说“他们什么都不怕了”。

风雨中总有那么一丝亮光,在最危险的时候出现在你周围,帮你驱散阴霾,带来些许喜悦。在此,让我们向台风中坚守前线的医护人员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