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8期感恩社会热衷慈善 维吾尔族小伙搭建汉语桥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一家创业俱乐部里,有个公益汉语课堂。课堂老师是来自新疆大学的志愿者,学生有一半是儿童,另一半则是成年人。公益课堂的发起人名叫阿买提江·买买提,是个29岁的年轻人。

阿买提江小的时候,家境贫寒,他只读了两年书就辍学了。后来,他辗转了很多地方,帮别人放过牛、放过羊,学过修车也卖过瓜。

2010年,阿买提江来到乌鲁木齐,在一个巷道里租了间铁皮房,开起了汽车修理铺,吃住都在铺子里。冬天的乌鲁木齐非常寒冷,可是铁皮房里却没有暖气。不过幸运的是,阿买提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他们主动邀请阿买提江到家里住,还时常给阿买提江送些吃的。附近一家银行的经理特意雇阿买提江去扫雪,一个季度能有4000元的报酬。

参加阿买提江公益汉语课堂的师生

两年后,阿买提江做起了批发日用品的生意,启动资金是向一位好心人借的。阿买提江和这位好心人并不熟,但他却对阿买提江非常信任。正是从那时起,阿买提江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有了积蓄后,阿买提江就开始琢磨怎么去帮助别人、报答社会,因为在他困难的时候得到了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从2013年开始,阿买提江参与并发起了100多次公益活动,为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等地的贫困学生、患病青少年、创业青年捐款100多万元。

“新疆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我希望大家更好地掌握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汉语。”这是阿买提江的一个小梦想,也正是在这个梦想的促使下,他创办了“公益汉语课堂”。

如今,公益汉语课堂已开设两期,200多名学员从中受益。在此,让我们向阿买提江以及曾经帮助过阿买提江的好心人共同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