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7期“奶奶抱”之后 浙江高速又现“奶奶背”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前不久,浙江海宁的一名特警抱着银发老人赶火车的图片走红网络,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啧啧称赞。近日,同样是在浙江,湖州的几名高速交警发现一位八旬老人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散步,那么他们又是怎么做的呢?

那天是10月13日,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杭宁高速的交警突然发现一位老太太出现在高速路上,而且还是逆向行走。

这可把交警们吓坏了,他们连忙赶了过去,把老人带到了较安全的区域。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老人家住余杭裘家兜,今年已经84岁高龄了,吃了午饭后出来散步,不知不觉走了很久,最后竟上了高速。

交警们决定开车送老人回家。可是老人一听说要坐警车,就不乐意了,怎么劝也不上车。无奈之下,交警们只好采取二号方案,轮流背着老人去最近的一个收费站。虽说近,但也有6公里远。

交警们背着老人走走歇歇,晚上7点多才到南庄兜收费站。他们跟余杭公安分局的其他同事汇合后,最终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老人不愿坐车,交警们于是不辞辛苦地轮流去背她,如此简单的动作,其蕴含的温情,远远超越了“执法”本身的意义。在此,让我们向这群温情的交警们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