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6期8米深井中最帅的姿势——“倒挂金钩”

责编:刘禛

央视网消息 农田里传来幼童撕心裂肺的哭声,但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沛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有孩子坠井,消防战士紧急出动……

2016年10月9日上午,江苏沛县鹿楼镇,3岁的男童乐乐独自在田里玩耍,不慎掉入了一口枯井,井深有8米。

虽然井已废弃,但里面还有积水,约四五十厘米。乐乐站在水中,保持着站立姿势,意识清醒,但因惊吓过度,哇哇大哭。

沈志健和另外六名战友火速赶到现场,而这个时候,乐乐已经在井里站了半个小时。由于担心孩子在井底长期哭泣会缺氧,战士们决定用一个冒险的办法营救!

他们把救援三脚架放置在井口上方,让身材瘦小的战斗班战士沈志健利用“倒挂金钩”的方式下井救孩子。

“洞口比我肩膀还窄。”为了顺利下井,沈志健脱下了安全盔和防毒面罩,收紧了肩膀才让整个身体全部进入井里。

乐乐看到了消防员叔叔,停止了哭泣。大约2分钟后,沈志健到达井底。乐乐成功脱险,身体并无大碍,整个救援用时5分钟。

沈志健今年21岁,2014年入伍,是战斗班的副班长。平时都是由他处理危险的攻坚任务,在队里表现优秀。入伍两年,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

沈志健说,“倒挂金钩”是他们日常的训练内容,每周都要有两次这样的练习。以前他也执行过井内救人的工作,只是没有8米这么深。

沈志健和“消防员”有不解之缘。在他8岁的时候,奶奶家发生了一场大火,消防员平安救出奶奶的举动影响了他入伍后兵种的选择。

因感恩而选择,因选择而热爱,因热爱而坚守。8米深井中最帅的姿势是“倒挂金钩”,这是生命的希望从天而降!让我们对沈志健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