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4期天空中的“急诊女超人”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10月13日一大早,于莺就坐上了从北京飞往深圳的客机。她是一名急诊科医生,这次去深圳要参加一个会议。由于起得太早,于莺坐下没多久便睡着了。

朦胧中,她听到广播传来呼叫:“请问乘客中有没有医生,麻烦过来帮个忙。”于莺下意识地站了起来,看到客舱尾部围着一群人。走近后一看,一名老人瘫坐在座椅上,几乎没了意识,旁边的家属则急得不知所措。

于莺赶紧让空乘把毯子铺在走道上,然后让病人平躺上去,同时让空乘拿来氧气瓶给老人吸氧。此时,老人已是浑身大汗、身体发凉,脉搏也变得非常微弱。

飞机上没有医疗设备,而且空间狭小,于莺只能跪着检查老人的头部和足部,并向家属询问老人登机前的一些情况。

原来,老人当天为了赶飞机,凌晨4点就起床了,也没吃早饭。于莺判断老人应该是犯了低血糖,于是让空乘帮忙找来一些糖水给老人服下,又在他嘴里放了一块糖。

一刻钟过后,老人恢复了意识,虽然仍无法起身,但好在体温都恢复了正常。考虑到老人身体的安危,飞机临时在济南机场降落,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

在飞机上突发疾病,显然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但是能在天空中遇到一位“急诊女超人”又是不幸中的大幸。其实,这已是于莺第二次在旅途救人了,上一次是在火车上,对一名中了暑的小伙子及时施救,使其转危为安。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多次出手救人的“急诊女超人”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