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3期“冰山脚下的军嫂”将爱带上帕米尔高原

责编:刘禛

央视网消息 彭肖杰家在河南开封,是一名军嫂。丈夫张景科常年驻守海拔3800米的帕米尔高原,俩人一年也见不上几面。同在那片帕米尔高原上,让彭肖杰日夜牵挂的除了丈夫,还有一门远方“亲戚”。两年之前,彭肖杰与这门“亲戚”彼此还是陌生人……

2014年,彭肖杰第一次来新疆军区卡拉苏边境会谈会晤站探亲。身为开封市中心医院普外科的护士,她不顾高原严寒、自身缺氧,坚持和战士们一同外出巡诊。

一次偶然的机会,彭肖杰结识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合曼乡萨热拉村牧民尼夏尼巴依·拜地一家。拜地年事已高,育有一儿一女,大女儿10岁读小学四年级,小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住的房子是政府援建的,全家主要靠政府补助来维持生计。彭肖杰深受触动。

“我们帮帮他们吧。”回到部队,彭肖杰主动与丈夫商量,决定结下这门“民族亲戚”,从此竭尽所能照顾他们。

2016年国庆假期,彭肖杰带着儿子上了高原,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这门远方的亲戚,为他们送去许多生活用品。

军人在慕士塔格峰脚下守卫着国家的西大门,他们的爱如山般伟岸;军嫂也把爱带上帕米尔高原,她们的爱像水般温柔。因为爱,来自远方的“客人”成了亲密无间的“家人”,让我们对“冰山脚下的军嫂”彭肖杰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