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2期“旱鸭子”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河里有2个小孩,快去救人!”10月10日中午,从湖南娄底二大桥附近的的河堤上传来阵阵呼喊声。

当时的张思杰正在河边的一个工作亭里,听到声音后赶忙跑了出来,三步并作两步翻过栏杆来到岸边。再一看,离岸2米多远的地方漂着两个孩子,一个面朝上,一个面朝下,都已经没了反应。

情况十分危急!

可张思杰却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

不过,救人心切的张思杰还是决定试一试,他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下了水。好在岸边的水并不深,张思杰又是个身高1米85的大小伙子,河水刚刚没过他的腰。

张思杰慢慢靠近两个孩子,一手抓住一个,将他们拖到岸边。此时岸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一名青年主动上前接应。

被救的两个孩子,一个只是呛了几口水,很快便恢复了意识,另一个则陷入昏迷,口吐白沫。不一会儿,急救车来了,将孩子送往医院。值得庆幸的时,那个昏迷的孩子最后也脱离了危险。

救人的张思杰只有18岁,是娄底市娄星区人,刚刚高中毕业,他的梦想是入伍当一名军人。非常巧的是,他跟落水的两个孩子居然还是校友。

事后也有人问张思杰,不会游泳就下水救人,怕不怕。跟很多救人者的回答类似,张思杰说,他当时也顾不上那么多,一心只想着先救人再说。

下水救人,在拯救他人的同时也将自己置身险境,何况施救者还不会游泳。如此舍己为人的精神着实令人感动。幸运的是,我们的身边总是不乏这样的勇士。让我们对这位勇敢的少年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