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1期热心肠的希外婆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30多年前,邓希安和丈夫在村里开了一个小商店,本来是打算当老板的,结果不小心成了“义务邮递员”。商店成了村里的“邮政代办点”,在之后的20多年里,邓希安为本村及附近8个村子的人们义务收发信件。每年夏天,高考录取通知书来了后,她更是会充当“通知书特快专递”。

现年66岁的邓希安是湖南省涟源市富田村人,她的本职工作是村主任。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想必很多人都选择了外出游玩。不过对邓希安而言,每天提着工具去捡垃圾却成了她假期生活的一部分。她的热心肠那可是出了名的,对待环境如此,对待村里人就更不必说了。大家都喜欢喊她“希外婆”。

“希外婆”这个名字的来历要追溯到三年前的一个冬夜。当时,邓希安的女儿在家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名叫李芳,刚刚在医院生完孩子,想请邓希安到医院来帮忙照料。李芳的丈夫在外地打工,婆婆身体又不好,娘家又远在广东湛江。

邓希安的女儿心疼母亲,委婉的拒绝了。不过邓希安听见了女儿的说话声,连忙追问,知道情况后立即就要出门。在一旁的女儿女婿赶忙拦住她,劝她明天再去。邓希安只好“顺从”地回房间睡觉了。

其实这只是邓希安的缓兵之计。过了一会儿,邓希安趁女儿不注意便溜出了家门,踏着雪走了4公里来到医院,见到了李芳和她的孩子,照顾了他们三天。从此,“希外婆”的名声就传开了。

对普通人而言,照顾好自己家人已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邓希安却选择了一件更难的事:坚持帮助别人。她用一种和风细雨式的关爱,展现了一名贤淑女人的博爱,让周围人感受到了温暖与柔情。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希外婆”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