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9期你的平安出行,我来守候

责编:刘畅

央视网消息 在北京地铁中,建国门站段的地位很是特殊。这个站段包括了二号线中,与火车站相连的北京站、与一号线换乘的建国门站、与六号线换乘的朝阳门站和临近北京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等地标的东四十条站,平日里客流量就异常巨大。于是,当它遇上了十一长假,画风就变成了照片上这样。

从9月30日到10月7日,仅北京站一处就运送旅客165万人次。面对庞大的客流人群,保障所有旅客安全通过就成了每一个地铁人最重要的任务。

我是党团员,我在第一线

如果这几天您在建国门站区的站内走一走,一定看见了一块“地铁缩短距离,服务延伸真情”的牌子,以及它头上挂着的那面鲜红的团旗。国庆期间,建国门站区的党员、团员身先士卒,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坚守在站台上,疏导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为每一个怀揣迷茫的旅客答疑解惑,解决着旅客提出的困难。

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没有防护门,党团员们就一刻不停地在站台巡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连喝水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长假期间,一百多万人没有发生一起事故,圆满完成了运输任务。

区长?站长?不,我只是一名地铁职工。

自动售票机对于很多第一次乘坐北京地铁的游客来说并不简单。要从四通八达的地铁线网中找到自己要去的那一站,往往一找就是好半天。为了让排队的人群尽快“走起来”,国庆长假期间,每个站的自动售票机旁都增派了人手帮助大家买票。如果你留意的话,也许会发现,帮你买票的这个人的袖章上,绣着“区长”、“站长”的字样。

仅10月1日一天,北京站客流就达到了25万人。从白天到黑夜,从大雨到天晴,站外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人手明显不足。建国门站段的站区长、党支部书记、值班站长等各级领导全部下站值守在一线岗位上,一站就是七天。

10月4日北京大雨侵袭。为了行动方便,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打伞,只穿了薄薄的雨衣,雨下得最大的时候,几乎瞬间就能浇透。然而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大家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紧张感,为所有乘客的平安出行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平日乘客,今天志愿者

在北京,有一群普通的地铁乘客,却因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而变得不普通。他们就是北京平安地铁志愿者。

在站外维持秩序,在站厅内引导乘客、宣传乘车注意事项,在售票机前协助旅客买票,在闸机处引导乘客进出站。在每一个工作人员顾不上的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七天长假,有近三百人支援了北京站。假期结束,165万人都乘坐地铁,安全地返回了家,这离不开每一个地铁职工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们所有的努力和奉献。平安北京,因为有你们才更圆满!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