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7期十一黄金周迎秋雨,伞下撑出文明与真情

责编:于晓丹

央视网消息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多地迎来降雨。一场秋雨一场寒,举手之劳人情暖,几个发生在雨中的故事恰好被网民拍下来,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雨 游客自发为环卫工打伞

10月6日傍晚,首都北京秋雨绵绵,在天安门广场降旗仪式开始前,发生了感人一幕:诸多游客自发为在现场值守的环卫工人打伞遮雨。下午17:30许,按照保洁作业程序,降旗仪式开始前,天安门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就会在旗杆附近一字排开,等待降旗仪式结束后快速清洁现场卫生。这时下起小雨,一些带着伞的游客就自发走到环卫工人身边,为他们撑起了雨伞。“这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我们心里都特别暖和!”这名在场的环卫工作人员表示。

海南:摩托车肇事逃逸 过路女孩为昏迷老人挡雨

10月2日晚9时左右,海南省儋州市那大兰洋北路某农家乐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将一位老人撞伤后逃逸,老人倒地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当时,雨越下越大,一名过路的女孩刚好目睹了这一幕,她立即上前为老人打伞挡雨,直到警察赶到现场后才默默离开。

江苏:等待120救援 民警为事故伤者撑伞近20分钟

9月30日下午3时许,江苏省宿迁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洋北卡口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卡口南侧约1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当班民警李前庚接到报警后,未来得及穿上雨衣,便立即带领几名辅警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当时,伤者倒在地上,意识处于迷糊状态,他们迅速从周边找来雨伞,并且找来靠枕垫在头部。在等候120救护车的近20分钟里,李前庚不顾自己全身衣服被雨水淋湿,始终把雨伞遮挡在受伤倒地的伤者头部,一边与伤者安慰伤者不要着急,耐心等待救护车到来。

清洁工的身份与劳动赢得游客尊重认同,伤弱者的处境获得路人的体谅和帮助。一把小伞,撑开的却是一片同理心;伞下一方小空间,共享的是现代社会的文明与人情。秋雨寒,人心暖,谢谢你们雨中撑起的伞!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