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0期“秋晨”暖阳 她把丢了的孩子带回家

责编:弟辰晨

央视网消息 团圆,是人生最简单的幸福之一,但是对于那些从小被拐卖到异乡的人来说,团圆是奢侈的。

周丽晨是陕西兴平人,网名“秋晨”。退休后,拿着一个记满电话号码的本子,不停地打电话,就成了她的日常“工作”。她在做什么呢?

原来,周丽晨是兴平义工组织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也是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而那个本子上记的是数百名孩子的失踪信息。她就是通过打电话的方式与失踪儿童的家人取得联系,帮助他们一家团圆的。她常说:“等社会没有拐卖,我就真正‘退休’了!”

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周丽晨看到宝贝回家网站的一些寻亲资料,得知这些家长在孩子丢失以后到处寻找,有些甚至因此倾家荡产。作为母亲的她下定决心帮助这些家庭早日团圆。

2013年6月,来自安徽宿州的智障妇女益小玲带着被拐的两个孩子,成功回到老家西安市长安区王莽乡。这多亏了周丽晨的努力。她利用网络平台转发益小玲信息,和志愿者联系当地公安部门掌握第一手资料,多方排查寻找,最终帮她们找到了家人。益小玲的家人送来“爱融天涯”的匾额以表谢意。

此后的几年间,周丽晨帮助陕西、四川等省内外的50余名走失、流浪、被拐的孩子成功找到家人。“有些孩子,跟家人失散近20年了。”为核实一些寻亲信息,周丽晨自费去过多个地方,“最多一次打了40多个人的电话,有的还会重复核实。”她希望每一名走失、流浪、被拐的孩子都能“回家”。

8年来,周丽晨让奢侈的团圆变成了温暖的现实。她和她的团队最大的梦想就是——宝贝,宝贝,快回家!让我们对这位执着、善良、乐于助人的爱心义工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