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7期保育员吴明俊:上班第一个月瘦10斤

责编:杨小淼

央视网消息 上班第一个月,吴明俊就瘦了10斤。

那是在2012年,当时吴明俊的老公已经从教师岗位上退休,两个孩子也都大学毕了业。原本可以好好享清福的,然而吴明俊却有自己的打算。

初春时节,吴明俊听说张家界儿童福利院要招收保育员,于是就赶到了福利院,当时与她一起去的还有3个人。

院方工作人员带报名的人看了福利院残疾孩子的生活情况,随后,与吴明俊同去的3名应聘者选择了退出。

而吴明俊却在报名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福利院的孩子,大的有十几岁,小的只有几个月,很多孩子不知道上厕所,都是拉在身上。9岁的小琴患有病变性骨折,骨骼非常脆弱,关节甚至会自动脱落,吴明俊在照顾她的时候必须做到万分小心;2岁的小清晨患有严重的脑瘫,连喝水都无法自理,吴明俊需要一滴一滴慢慢喂他。

每个月,吴明俊至少要值10次夜班,这是最辛苦的班次。从下午5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15个小时内要照顾14名残疾儿童,整个晚上根本无暇休息。

工作很辛苦,工资却不高,吴明俊还要经常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水果、零食。

“有一份能力,发一份光,自己付出的汗水能够让这些不幸的孩子们过得有尊严,很值得。”这是吴明俊的信念。四年来,吴明俊用自己的热心肠为这些特殊的儿童带来母爱,让福利院变成他们最温馨的港湾。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平凡的福利院保育员道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