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6期谢谢你:爱心的哥夜送盲人 “照亮”回家路

责编:刘禛

央视网消息 晚上10点,的哥杜开源的手机准时响起,他瞄了一眼号码,直接挂断电话,然后迅速驾车驶往宜昌市隆康路布耐德按摩诊所。

10分钟后,杜开源抵达诊所门口,轻轻鸣笛,盲人按摩师吴敏慢慢走出大门,杜开源扶他坐上车,然后往伍家岗区艾家嘴开去,吴敏的家就在那里。

这是半年以来,二人之间形成的默契。

2016年春节前,宜昌市有关部门组织了大型公益活动,由盛龙出租车公司安排30多辆出租车,免费送数十位盲人回家过年。

的哥杨率参加了这一活动,并与盲人朋友吴敏结成对子,每晚一个电话,他就会准时出现在吴敏工作的按摩诊所门口。但杨率跑白班,为了更方便,他把多年夜班搭档、同样热心肠的杜开源也拉了进来。二人倒班接送,风雨无阻。这样一跑就跑了大半年。

“两位好的哥给我解决了下夜班回家的大麻烦。”吴敏很感动,一家人都很感激。而杨率和杜开源却觉得,盲人朋友克服困难求生存的经历,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他们。就这样,朋友之间一路惺惺相惜,友爱互助。

吴敏眼睛看不到他们长什么样子,心却通透无比,他们一定是暖的,像太阳一样,因为回家的路已被他们“照亮”!两位爱心的哥的“夜送行动”还在继续,我们为这份关爱道一句: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