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8期“警察儿子”卫劼:妈,跟我回家吧!

责编:孟利铮

央视网消息 9月11日,六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名为“妈,跟我回家吧!”的微博被众多媒体转发,上万名网友参与评论,“机智可爱好民警,哪个看了不感动!”“老人心里,儿子真的很重要。这个警察太戳心窝子了”“这就是我们的人民警察,满满的正能量!”配图上的90后协警卫劼一下子成了“网红”。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9日上午,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九十铺路口,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引起了路人们的注意,她看起来似乎有些精神障碍,站在路口看到车子就拼命地拦住。大家的心也一次次地被她危险的举动揪住。

一位好心的路人,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金安区双河镇双河派出所所长夏巨胜带领他的三个同事张海鹏、张文生、卫劼火速赶到了现场。

“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家住在什么地方?”大家七嘴八舌地问着,可不管怎么问老人就是不回答,只是一直嚷着“要坐车回家”,但又说不清家的具体地址。民警们判断老人应该是迷路了,为保障她的安全,他们决定先将老人带回警局再想办法。

但老人一直拒绝上车,这让民警们犯了难。

突然,老人看到站在身边的卫劼后,大声地喊了一声“宝贝”!她把卫劼当成了自己的儿子,见此情况,卫劼急中生智:“妈,跟我回家吧!”同时立刻搀扶起老人,把老人劝到了车里。刚一上车,民警们就问起老人家里还有哪些人,老人一口气说出了七八个亲戚的名字。民警听到了一个熟悉的村干部的名字,随后联系上了这名村干部,证实老人正是他的姑姑。

在送老人回家的途中,老人显得很开心,一边抱着卫劼的胳膊,一边叮嘱他,“你这么瘦,要多吃一点!”最后,老人还为所有民警唱了一首《九九艳阳天》,而老人依偎着卫劼肩膀的温馨画面也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对于自己的“走红”,卫劼深感意外,他说:“我平时很少玩微博,昨天有朋友看到网上的照片后,问是不是我,感觉有点突然。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协警,做的都是应该做的事情。”

其实,早在7月份,一则“叔叔,我给你撑伞”的新闻也曾走红网络,图片中,一名警察因为连日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坐在板凳上睡着了,由于当时仍是阴雨连连,一个三岁女孩走到这名警察身边,为他撑起了红伞。这名协警,也是卫劼。

从小爸爸妈妈就会早早地让我们认识“穿着制服的警察叔叔”,警察,成为了我们心中那个最值得依靠和信赖的人。卫劼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点滴的小事中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让我们在这里对他和所有在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民警们说一声:谢谢你!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