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4期90后小哥见义勇为 奖金资助贫困儿童

责编:李璇

2016年8月1日下午,四川省彭州市金彭西路,杨女士买完菜刚走出菜市场,一个歹徒迎面走来,突然一把抢走了她脖子上的金项链。

“抢项链!抢项链啦!”杨女士的呼救声引起了路人注意。不远处,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小伙子扔下手里的菜,沿歹徒逃跑的方向飞奔追去,仅仅1分多钟时间,歹徒就被他制伏在地。这时,越来越多的市民围了上来,蓝衣小伙儿却悄悄离开了现场,只留给人们一个健硕的背影……

事情过后,彭州市政府专门组织了人员调查,终于找到了那位身着蓝衣的见义勇为的小伙子——王川,并授予王川“彭州市见义勇为公民”的荣誉称号,从见义勇为专项资金中列支20000元对他进行奖励。市政府还计划为王川申请“四川好人”等荣誉。

此外,其他社会组织和行政部门也为王川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王川先后收到奖金3万元左右。

3万元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川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他拿到这笔钱后,反复掂量着该如何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最后王川决定拿出大部分奖金捐赠给当地的贫困儿童。

在政府的协助下,9月9日,王川拿出了第一笔3000元奖金资助给3个孩子:一个是丹景山镇东前村的钟帅铭,他刚刚初中毕业,却遭遇车祸断了右腿,老父亲70多岁了,是当地的特困户;一个是家住丹景山镇某小区、父亲在军队服役的一个儿童;另一个是家住天彭镇红照壁南街、父亲离世母亲失联的一个孤儿。

王川亲手把钱交给受助的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与坚强生活。

王川是个有些内敛害羞的小伙子,跟陌生人说话很容易脸红,熟人间开玩笑他也会不好意思。如今,王川成了当地的名人,就连母亲口里“费头子(捣蛋鬼)”的称呼,也很少听到了。

王川以往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工厂、家和健身房。他现在有了更多的牵挂,就是他资助的那些孩子们。“这些孩子与我的成长经历有些相似,看着他们想到了自己。”王川有些哽咽地说。

王川是一名90后,身高176厘米,肌肉发达,颜值高。在他英俊的外表背后,是一颗同样美丽的心灵。见义勇为的义举被公开报道后,王川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只是举手之劳。”对于王川来说,助人为乐似乎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王川做好事不留名,助人不居功,获钱财不独享,乐于助人,又行事低调,是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在这里,让我们对这位90后热心小哥,说一声:谢谢你!(新闻参考来源:《华西都市报》)

+1
网友留言 全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注册
提交